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三個月蔣萬安狂列政績 喊話局處首長「拋本位主義」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2:24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主持市政會議。(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主持市政會議。(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已經滿三個月,各項施政一一受到檢視。蔣萬安今(28)日在市政會議上提到,這三個月中,市府團隊一一落實 政見,為市民解決許多問題,包括交通、都更,以及人口等問題均提出新政,更向各局處首長喊話「拋開本位主義」,要強化橫向溝通與合作。

蔣萬安今(28)日主持市政會議,他向北市府團隊表示感謝,並細數各局處攜手合作的各項成果,包括從跨年晚會開始,以至於年前的商圈及年貨大街,且在農曆年時民政局安排走訪宮廟,以及在疫情後,台灣迎接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台灣燈會在台北,之後也在文化局安排下完成了228相關紀念活動等。

 

他強調,北市府團隊秉持不迴避問題,勇於任事的態度,一項一項克服挑戰,可以從幾個層面體現,首先是落實政見方面推動了許多市民關心的政策,包含都市更新的部分,不論是公辦都更7599專案、都更5箭,在在希望加速都更並提高民眾參與都更意願。

另外,在交通的部分,蔣萬安提到,有鑑於去年底CNN報導了行人地獄,北市府隨即展現劍及履及的態度,即刻針對民眾反映綠色人行標線劃設中斷問題進行溝通,並迅速改善,同時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也已完成仁愛路、敦化北路等,再針對校園附近的通學巷進行優化,蔣萬安認為,這些都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北市府是以實際行動力求抹除人行地獄汙名的決心。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滿三個月。(圖/TVBS)

 
對於台灣少子化問題,蔣萬安表示,北市府為了減輕年輕人負擔,提出生育獎勵加倍、育兒補助提高,並且提升整體教學品質,這些都一一完成,另外,對於長輩照顧的部分,不僅加速長照資源佈建,規劃緊急救援設施,推廣樂齡學習與樂齡券,對於人口問題,蔣萬安表示北市不僅規畫了從幼到老的各項政策,更率先成立「人口對策委員會」,透過跨局處溝通協調,共同面對人口問題的挑戰,力求提高人口數,同時吸引更多人才進入台北市。

蔣萬安續指,接在延續性政策方面,針對過去碰到困難、遇到瓶頸的市政,北市府團隊勇於面對並一一克服,從捷運興建部分,積極跟中央溝通東環段,爭取快速核定且在之後兩年內動工,而在北環段CF680B區段已順利開工,最後南環段(動物園-文山區公所)雖然過去流標四次,但在兩周前完成決標,在簽約後最快可望在六月份開工,就是這樣積極的態度,將過去市民期待但未完成的公共建設,全面提升優質的市政服務。

在既有市政的優化部分,蔣萬安以剛上任時收到民眾反映行善社宅問題為例,指北市府提出第三方驗屋,更保障一個月的鑑賞期,都讓民眾十分有感。他說,這三個月的確在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下完成,他以各局處首長感到驕傲,但他強調,若有做得不足之處,還是需要持續謙卑,並且加倍努力,始終秉持勇於面對問題並積極溝通,北市府這一個團隊就是要共同為市民解決問題,並且展現開創新局的態度,讓台北煥然一新,為了回應市民的期待,北市府需要主動出擊,主動發現問題及需求。

最後,蔣萬安說,在第一次市政會議時他強調,並向各局處喊話盼「拋開本位主義,強化橫向溝通與合作」,強調台北市不僅是六都之一,更要與國際一流城市並駕齊驅,「相信台北隊一定可以做到,也必須做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北市府#台北市#人口#育兒#社宅#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6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