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火速與北京建交 外長周六傍晚已抵北京 我中南美洲友邦剩三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9:59

而就在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宣布斷交的兩個小時內,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與TVBS合作的日本媒體TBS,也獨家捕捉宏國外長前一天就抵達北京的畫面。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如今只剩下三國,學者認為中共再挖走我友邦,目的更是劍指美國後院,也為未來二三十年鋪路!

圖/TVBS

 
宏都拉斯才宣布與台灣斷交,不到三個半小時,宏國外長26日早上11點半,火速高調與北京簽署建交聯合公報。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宏都拉斯共和國即日斷絕,與台灣所謂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中共對此表示高度讚賞,與TVBS合作的日本媒體TBS,獨家捕捉宏國外長雷納,前一天抵達北京的畫面。

 
在卡蕬楚授權下低調前往北京,就是準備跟中國大陸建交,對岸再挖我拉丁美洲友邦,現在僅剩3國,貝里斯瓜地馬拉巴拉圭,只是未來台灣如何拓展外交空間,有沒有可能像日前外交部次長鬆口的,歡迎阿根廷與中國和台灣同時交往!

外交部長吳釗燮:「有任何國家希望跟我們提升關係,不管是政治的關係外交的關係,或者是經貿、文化的關係,我們都會認真的來思考。」

圖/TVBS

這算是不排除能接受雙重承認嗎,畢竟這也得看北京願不願意,台宏斷交前美國曾派特使赴該國,但顯然最後一搏未能使上力。

宏都拉斯外長雷納:「當然美國政府有評論,這是宏都拉斯政府的主權決定,因此他們尊重這個決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則罕見發聲明表示,雖然宏都拉斯的行動是一項主權決定,但美國強烈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接觸,難道是要為美國後院又一個國家轉而與對岸建交補破網?

圖/TVBS

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美國刺激他(中國大陸),他(中國大陸)也會找美國,不舒服的地方反擊,二方面也是為二十年、三十年之後,這些新興市場成熟,他也會變成中國大陸的經貿,與貿易投資等等。」

 
點名美國在我前友邦索羅門群島開設使館,以及密克羅尼西亞也向我國探詢建交的可能性,可能是讓中國積極出手的主因,強權角力中共先挖走台灣友邦下手為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斷交#邦交國#中國#台灣#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5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