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6千預算」可鞏固宏國外交很久 謝長廷:支持政府選擇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4:40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出席新書發表。(圖/方炳超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出席新書發表。(圖/方炳超攝)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也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果我們把全民共享6000元、1400億預算拿來鞏固宏都拉斯,撒錢鞏固外交,其實還可以維持很久,但我們沒有這樣做,而中國則是為封殺我們撒錢不手軟,但還有6億人左右收入每月1000出頭人民幣,「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沒有對錯,但我們政府選擇還給人民,我認為這政府是值得支持的」。

謝長廷今天出席《謝長廷:台灣與日本善的循環》新書發表會,對於今天與宏都拉斯斷交,謝長廷表示,「我們外交當然很難做」,今天媒體都在問宏都拉斯,他的看法是,如果我們把全民共享的6000塊預算1400億做鞏固宏都拉斯、撒錢鞏固外交,其實還可以維持很久。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出席新書發表。(圖/方炳超攝)

謝長廷說,如果把全部的3800億拿來鞏固,也是會有成果,但我們沒有這樣做,不要跟中國撒錢比賽。謝長廷說,中國還有6億人左右,是每人每個月收入1000元人民幣出頭,他們在外交為了封殺我們,撒錢不手軟,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沒有對錯,但我們政府選擇還給人民,我認為這政府是值得支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宏都拉斯#斷交#日本#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