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宏都拉斯宣布「斷交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3:15

台灣日前才與友邦宏都拉斯邦關係生變,駐宏大使也坦言「盡力了」。怎料,今(26)日證實,宏都拉斯政府無預警宣布,與台灣結束外交關係,82年邦誼情斷。

更多新聞:時空旅人穿越警告!地球這年毀滅「僅8千人能活」:天選之子

 

宏都拉斯總統府秘書長羅多福(右)與我國駐宏大使張俊菲合影。(圖/翻攝自我國大使館粉專)


宏都拉斯外交部證實,正式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系」,並直言「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蕭敬騰手搖飲「2年倒7間」!砸千萬遭抵制 曾道歉認了:很委屈
 

宏都拉斯發聲明,正式與台灣斷交。(圖/翻攝自宏都拉斯外交部官網)

此次斷交,也代表宏都拉斯自即日起斷絕與台灣的「外交關系」,並停止與台灣的一切接觸和官方聯繫。

更多新聞:本土劇男星「長2顆腫瘤」!月燒7萬治病 花光4千萬近況曝

事實上,宏都拉斯外交部先前曾跟台灣索要600億台幣援助,但被「已讀不回」。隨後,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率團訪陸談建交。對此,外交部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日前指示與中國發展關係以來,台方持續與宏方溝通,不過宏國堅持派外交部長前往中國洽商建交,嚴重傷害台灣政府與人民感情舉措,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以表達強烈不滿。

駐宏大使日前返台,也坦言「盡力了」。(圖/TVBS)


更多新聞:蕭敬騰飲料店「驚爆倒閉」!全面撤出高雄 已成永久停業

駐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張俊菲昨(25)日返台時,被媒體問到宏國是否向台灣申請援助等相關問題時,她僅回應,「謝謝,我們都盡了最大的善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宏都拉斯#宏都拉斯斷交#斷交#台灣斷交#友邦#宏國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49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