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買又貴!傳蛋價再漲3元 藍委籲連12個月發「雞蛋分享券」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6:09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圖/TVBS)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圖/TVBS)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目前國內雞蛋批發價是在歷史最高每台斤55元,傳出蛋商公會本周將於蛋價評議委員會強硬通過要再調漲3元,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批蔡政府有沒有因應對策,他呼籲行政院,要解決雞蛋問題,應該仿效每人發現金6000元,發放「雞蛋分享券」連續12個月,避免民眾吃不到雞蛋。

國內近來再鬧蛋荒,供不應求導致蛋價上漲,許多賣場祭出限購令,民眾苦不堪言,在嚴重缺蛋下,國內雞蛋價格一路飆漲,近來批發價來到每台斤55元的歷史高價,傳出蛋商公會本周將於蛋價評議委員會強硬通過要再調漲3元,蛋價將會暴漲,若議價不成,下周就可能會休市。

 

李德維表示,雞蛋產地價格為45.5元、批發價55元,蛋商群組傳言下周產地價將會是53.5元,蛋商公會也透露,目前內部在討論,若議價不成下周就可能會休市,物價穩定小組召集人鄭文燦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知道嗎?有沒有因應對策?還是要再去超市巡視雞蛋供應嗎?又或是視若無睹?

李德維說,3月初他質詢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時,就曾問蛋商有無聯合漲價的行為?有的話應該嚴懲,當時得到的回應是說,「雞蛋產銷依《畜牧法》規定,並沒有違法」,但現在法務部又主導跨部會去雞蛋大盤商稽查,還說有部分雞蛋場及上游雞蛋來源有價格偏高的情形,為何政府不能未雨綢繆?提前防範不法情勢,難道只是因為情勢所逼,才虛應故事?農產品產銷失衡成為沉痾,解決產銷失衡如此困難嗎?不能繼續沉淪在制度失衡的窘境裡。

立法院會今(24)日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6000元最快於4月6日開始發放。(示意圖/TVBS資料照)

 
李德維直言,多少民眾有1個月沒有吃到雞蛋,農委會進口雞蛋救蛋荒,從原本500萬顆到6000萬顆,但似乎還是杯水車薪,他鄭重呼籲行政院若要解決雞蛋問題,應該思考仿效每人發現金6000元,改成每人發「雞蛋分享券」連續12個月,來避免民眾吃不到雞蛋。

另外,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部分,立法院會今(24)日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6000元最快於4月6日開始發放。全民普發現金有5種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3月22日起開放「登記入帳」,登記期間前5日(3月22日至3月26日)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方式如下:3月22日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0、1」、3月23日為「2、3」、3月24日為「4、5」、3月25日為「6、7」、3月26日為 「8、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德維#蛋價#雞蛋#雞蛋分享券#普發現金#6千元#蛋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00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