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石垣飛彈基地! 運送彈藥爆警民衝突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00:02

石垣島陸上自衛隊基地兩天前正式進駐,而今天(18)從港口運來大型彈藥,但有在地居民不滿聚集抗議,高舉旗幟吶喊不要飛彈,石垣警備隊出動排除,才讓車隊順利進出,TVBS採訪團隊也到現場直擊石垣島的日本新基地。

圖/TVBS

 
一早七點半天都還沒亮,石垣島港口軍艦駛入,但迎接他們的是抗議聲浪。

石垣島居民:「堅決反對自衛隊搬入彈藥。」

大約三十多人高舉反對旗幟當地警方也出動幫忙維持秩序,一輛輛墨綠色軍車行駛在石垣街頭,這畫面對當地居明來說滿是衝擊。

 
石垣島居民:「你們在沖繩幹什麼,不要搬彈藥進來停止搬運不要帶飛彈來。」

記者莊鎧毓:「石垣島剛迎來陸上自衛隊首次進駐,幾天後他們也透過港口把一些有危險性的彈藥運送到這裡來,有些人支持有些人反對,像這邊旗子就寫著加油吧自衛隊。」

圖/TVBS

基地門口周遭警察排排站氣氛嚴肅,就怕又有抗議民眾出現TVBS採訪團隊直擊石垣新基地。

記者莊鎧毓:「記者現在所在位置就是石垣島新的飛彈基地,今天外面站了非常多的警備隊員,因為他們從18日開始,運送一些有危險性的彈藥到基地內。」

自衛隊為了化解衝突打算在22日召開居民說明會,這座島距離台灣只有3百多公里,石垣島上有不少移民來居住的台灣人,對這件事也感到不解。

石垣島華僑王滝志隆:「中國的船不時都來到我們與那國島,對自衛隊本身反對比較少,(基地進駐)反對的是比較多。」

圖/TVBS

 
身上流著台灣血的王先生認為大陸跟台灣的紛爭,日本不應該介入無法認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台海已成世界最危險區域之一整個沖繩群島越來越多基地,讓日本離島鄰居們的不安感也越來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垣島#運送彈藥#自衛隊#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01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