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選策會染黑 侯友宜芒刺在背就怕賴清德「殺球」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0:0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惹爭議,讓新北市長侯友宜難得說重話,在臉書狂轟「黑金不能復辟」。說穿了,地方人脈廣、手腕佳的傅崐萁、李全教,正是國民黨魁朱立倫所需要的「喬事」之人,只是一個曾炒股、一個涉貪入獄,這對有意參選大位的侯友宜來說,可謂芒刺在背、百害無一利,要是默不做聲,只怕被民進黨解讀替黑金背書,更是替2024潛在對手、副總統賴清德添彈藥。

國民黨中常會核定的選策會成員,包含花蓮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在內共10人,未料黨中央公佈名單後,黨內民代系統群起砲轟,眼看黨內怒火延燒,朱立倫今出面解釋,選策會是為了協調中南部艱困選區人;李全教上午則重申自己未賄選,還說若造成黨困擾「隨時可請辭」,看似態度放軟。

 

據悉,為了替黑金疑雲滅火,黨高層今下午商討對策,研議增聘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屏東前立委蘇清泉,藉此淡化爭議,預計下週三正式於中常會上通過新名單,隨後李全教也知所進退,確定請辭。

只是朱立倫明知李、傅充滿爭議,為何執意放入選策會名單中?一名資深黨內人士分析,正如朱所言,傅崐萁和李全教名列選策會名單,其實就是來替艱困選區「喬事的」、協調立委人選,講白點,艱困選區就是「沒錢、沒人」,這兩人比國民黨更有資源、話語權去處理地方事務,「地方事要由地方派系比較好解決」。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過去碰到黨內重大爭議,侯友宜總四兩撥千斤,像是中常委賄選疑雲,侯以「黨要大破大立」輕輕帶過,唯獨這次碰到李全教、傅崐萁,侯友宜難得主動公開表態「不能讓黑金復辟」,能讓侯友宜態度大轉變、說重話的最大關鍵,正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

2015年1月,李全教因為議長選舉涉嫌賄選,遭台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當年擔任市長的賴清德就以抵制黑金為由宣布不進議會,直到同年8月28日爆發登革熱疫情,賴清德才進入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今年1月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狂轟民進黨黑金、黑道治國,言猶在耳,如今同樣的國民黨,把李全教納入選選策會名單中,觀感不佳,引發綠營絕地大反攻,儼然讓警察出身、未來可能角逐大位的侯友宜芒刺在背,也難怪侯友宜要主動澄清、切割,也不願讓賴清德撿到槍,有大好機會狠酸一頓。

選舉是比氣長,面對民進黨定於一尊,由賴清德可望出戰2024,未表態且仍在市長任內的侯友宜顯得動輒得咎,面對任何可能阻礙選舉的因素,都必須提前排除,以免比賽還沒開始就失分。只是日前宣示要「做球」給候選人的朱立倫,選策會這球不知是做給自己人,還是做給對方殺球,連黨內要角都嘆,「實在是看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內鬨

#朱立倫#國民黨#侯友宜#傅崐萁#李全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409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