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將堅持揪團赴中 馮世寬:不聽沒關係、我又不是孔子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3:40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TVBS)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TVBS)

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名陸軍官校校友,赴中國大陸參加黃埔建軍99週年活動,國防部及退輔會連日多次呼籲不要參加,仍有退伍軍人執意赴中。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6)日受訪直言,「不聽沒關係,我又不是孔子」,但他也強調,現在這個時機應共體時艱,大家該聽國防部的。

馮世寬今日受邀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談到是否覺得陳姓上兵的行為不妥?馮世寬表示,在這個時候真的不好,在《日本產經新聞》講國軍幹部如何如何時,結果一個上兵不知道什麼原因到大陸,這時機非常不好的。

 

至於會否認為陳姓上兵跑到中國大陸會出賣我國軍事情報?馮世寬直言,「他懂什麼?我當情報次長時去過中國,都沒人來問我飛彈佈署、兵力如何,他能幹什麼?」他認為,只不過做一個象徵性的一個叛逃,或者他可以講他游泳迷失、游錯方向吧,不要把這件事情看得好像嚴重到不得了。

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兵游到中國大陸的事件,震驚國人。(圖/TVBS)

針對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名陸軍官校校友,赴中國大陸參加黃埔建軍99週年活動,國防部及退輔會連日多次呼籲不要參加,仍有退伍軍人執意赴中,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甚至認為,「我們有什麼好怕中共統戰」。馮世寬直呼,「不聽沒關係啊!我又不是孔子!講的話也不是金科玉律。」

 
馮世寬說,現在國防部面對這些怪裡怪氣的事,他有感而發,但從沒講過政治語言,沒講統戰,什麼都沒講,「我對國軍幹部很有信心」。他舉例自己當過情報次長,去中國大陸那麼多趟,沒有人半夜找他或套他消息,都沒有,所以他不相信去會受到這樣的待遇,在這個時機他還是說,要謹言慎行,且共體時艱,這時候要聽國防部的,講什麼就講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二膽#上兵#伙房兵#馮世寬#情報#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3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