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平會出手管網紅 藍委轟:對蔡英文「政治業配」洗腦視而不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8:04
波特王先前憑著「幹話搭訕術」系列影片暴紅,曾與總統蔡英文合拍撩妹影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波特王先前憑著「幹話搭訕術」系列影片暴紅,曾與總統蔡英文合拍撩妹影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有鑑於網紅、直播主等推廣銷售、代銷商品或服務的狀況日益普遍,公平會委員會議通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網路廣告案件之處理原則」修正案,將網紅等社群網站用戶納入規範,若涉有廣告不實,最高可處罰2500萬元。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多次與網紅的業配合作綿密,但公平會只規範網紅與企業的廣告,卻不規範政治業配,政治人物本身或相關事物都納入節目內容,營造洗腦效果,公平會卻視而不見,公平嗎?

近期超商與各大網紅、Youtuber推出聯名商品,不少人紛紛開箱試吃,但有網友試吃部分商品後,發現和廣告內容有差距,引發廣告不實的疑慮。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此表示,有鑑於網紅、直播主等推廣銷售或代銷商品或服務日益普遍,為防範網路廣告不實情形,公平會已經在112年2月15日第1637次委員會議通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網路廣告案件之處理原則」修正案,這次修正主要是將網紅等社群網站用戶納入規範,如果涉有廣告不實,將被處5萬元至2500萬元罰鍰,另外,也新增例示網路廣告違法行為態樣的案例,讓業界更清楚明瞭。

 

對此,賴士葆在臉書撰文表示,公平會要規範「網紅和直播主」若廣告不實,最重要罰2500萬元。如今網路行銷模式更多元,網紅在社群網路影響力大,合作對象遍及各行業,不只是企業廣告,包括非營利的公益團體,甚至政治領域。政治人物在競選期間與網紅的業配合作更是綿密,其中近乎成癮的就是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賴士葆指出,總統選舉期間,蔡英文幾乎一網打盡擁有超人氣的網紅,合作的方式包羅萬象,有邀請網紅到總統官邸的開箱內容、請網紅解釋社會議題的懶人包、請網紅插畫家將蔡英文設計成星際大戰的人物、蔡英文要出國訪問前請網紅曝光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的內部裝潢、上網紅節目尬台語、為貼近社群媒體棄總統尊嚴讓網紅撩妹、甚至招待國際網紅入住總統府等,另外持續上許多網紅節目置入性行銷更不在話下。

 
總統蔡英文也曾和知名網紅蔡阿嘎合作,登上其網路節目「嘎名人尬台語」引發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頻道)

「蔡總統上節目多到根本已經網紅化了。」賴士葆強調,《公平交易法》的宗旨在維護市場自由與公平競爭,公平會只規範網紅與企業的廣告,卻不規範政治業配,政治人物付費透過置入性的節目行銷,將政治人物本身或相關事物都納入節目內容,「營造洗腦效果,要在網路社群中提高聲量,拉高支持度,再讓綠色的電視、網路和報紙跟進報導,進行多層次的傳銷,其中所進行誇大、美化、渲染、包裝,很多偏離事實,欲影響改變閱聽人的投票行為,更何況用的是納稅人的錢,公平會卻視而不見,公平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平會#網紅#直播主#業配#蔡英文#洗腦#置入性行銷#蔡阿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64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