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兄們肉來了! C-130載5.2噸肉抵馬祖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20:02

有關馬祖官兵抱怨無肉可吃爭議,C-130運輸機今日(6日)上午,已運送5.2噸各類冷凍肉品抵達馬祖,預計可供應官兵10天的伙食所需,馬防表示,已經派遣菜船運送2天份肉品到莒光地區,而先前官兵抱怨天天吃罐頭,也讓不少退伍老兵想起,那又愛又恨的「綠色罐頭」。

圖/TVBS

 
十幾名官兵在機艙排排站,一箱一箱的冷凍肉,運上卡車後,終於抵達馬祖。

這數十箱的冷凍肉是副供站緊急調用的,官兵沙灘求救後隔天,陸軍火速協調空軍,上午10點從松山飛馬祖,總共5.2公噸的肉,大約可讓馬防部官兵吃10天。

馬防部發言人:「來到南竿以後,我們會用小白船,就是派船運到莒光、北竿高登跟亮島。」

 
馬防部表示飛機來前一大早七點,已經船運兩天份量到莒光地區預計6日晚餐,大家都能有肉吃,而這次官兵沙灘SOS求救,說只有罐頭吃也引發討論,到底是吃什麼罐頭。

圖/TVBS

國軍對外福利站,貨價上一整排已賣光,這經典綠色罐頭,外島兵應該不陌生,牛肉、豬肉通通有,這讓馬祖退伍老兵,當兵回憶湧上心頭。

馬祖退伍老兵許先生:「牛肉那個味道,感覺還不錯啦,從外島能夠吃到那種東西,應該就是等於在台灣吃牛排一樣,通常都是有一些,比如說莒光日晚上或節日吧,也沒有辦法天天吃啦。」

確實就算是罐頭中的霸主,始終還是罐頭,也有其他老兵跟我們分享,再外島當兵食,滿坑滿谷的罐頭如果碰到快到期,就會一連好幾天都吃這,再好吃的東西天天吃,也會變難吃,那麼沒當過兵的嚐起來又如何。

圖/TVBS

民眾:「不會到很鹹,然後味道適中剛好,肉也不會說很柴,如果是交叉可能可以,如果是只有一種的話可能會膩。」

以罐頭來說大多都能接受,這回外島缺肉,也讓一些老兵們想起,那有愛有恨的綠色罐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祖#官兵#C-130#肉品#抵達#伙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50

0.1097

0.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