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塞車?北市役男畢業1年 至今未收兵單

記者 葉豐瑋 粘宸瑄 / 攝影 崔重群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2:52

雖然不是每個畢業生都想趕快當兵,但在台北市就有一名役男,去年3月在國外完成學業之後,直到現在都還沒收到兵單;雖然,中間一度因故申請「延後入營」,但這樣的情況,似乎不是個案!

圖/TVBS

 
陳情人蘇先生:「確實這非常大的困擾,就可能我要寫郵件跟學校溝通。」

坦白說蠻困擾的,因為一紙兵單讓他等到哭笑不得。

陳情人蘇先生:「去年三月(畢業)到現在,然後今年的八月要去念研究所,七八九十十一,這幾個月我沒有辦法當掉,所以我如果我中間十一十二月,忽然被叫進去的話,會影響到我一月的外國學校面試。」

 
圖/TVBS

原來八月就要向國外研究所報到的他,去年三月在海外完成學業七月完成兵種抽籤,接著等兵單就花了半年,直到十二月實在是等不下去,怕會影響到研究所面試,才不得不申請延後入伍,直到完成面試後取消延後資格,兵單繼續等。

前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蘇先生的案子不是個案,你拖六個月,他就這六個月什麼事都不能做,變相的延長他的役期啊。」

台北市兵役局承辦科科長朱湘玲:「以優先(入營)來講,去年役政署的規定應該是要在,大概...大概是在(去)年底以前要徵完,但是我們以台北市來講,大概要到二月份才能夠完全消化。」

就連想優先入伍的都才剛消化完,沒申請優先的該怎麼辦。

內政部長林右昌:「我想我們會盡快來處理,當然如果說受到疫情的一個影響,這是一個比較非常態的部分,我想我們會盡快,用最短的時間來處理。」

圖/TVBS

允諾會讓轄下徵集役男的役政署盡速辦理,但俗稱全動法的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引發在野黨強烈反彈,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備詢之前,特地提早到立院,針對外界疑慮一次說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什麼16歲就要上戰場,這個完全沒有這種事情,身為軍人出身的我也很反對作戰,但我們不能不做準備。」

姿態壓低接受質疑,但不容捕風捉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國防部#兵單#台北#役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9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