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柯規蔣隨」!社子島說明會開不成 居民爆衝突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3:35
台北市政府今上午擬於社子島舉辦申請剔除區段徵收說明會,社子島自救會到場杯葛,現場爆發衝突。(圖/北市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今上午擬於社子島舉辦申請剔除區段徵收說明會,社子島自救會到場杯葛,現場爆發衝突。(圖/北市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原訂今(4)日早上10點舉行「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不過,社子島自救會痛批事先雙方未有溝通,因此到場杯葛,北市地政局長陳信良、土開總隊長黃群抵達現場時,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大喊「停止開會」、「不要作秀」,現場爆發激烈衝突,最終未開成說明會。陳信良離開前,向當地居民喊話,未來會透過駐地工作站以及各種溝通管道,和住戶持續說明。

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原訂今(4)日早上10點在中洲區民活動中心舉行「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與向內政部陳情不納社子島區段徵收範圍的居民溝通,及說明剔除原則、相關權益與負擔,不過,因現場爆發衝突,說明會未能開成。北市府地政局表示,因場地門鎖遭破壞無法進入,且現場陳抗激烈,為顧及現場民眾及人員安全,無法順利召開。未來居民仍可透過多元服務管道,如專案工作站駐點、線上諮詢、電話專線諮詢及預約說明會等方式,了解開發案內容及自身權益。

 

陳信良、黃群等人今(4)日抵達現場時,遭民眾包圍並爆發衝突,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大喊「停止開會」、「你沒資格講話」、「局長沒有發言權」、「不要作秀」等語。

台北市政府今上午擬於社子島舉辦申請剔除區段徵收說明會,社子島自救會到場杯葛,現場爆發衝突。(圖/TVBS)

陳信良則向民眾喊話「這不是作秀,這是我們第一次到現場跟居民做溝通,我希望大家給我講話的機會」,警方勸離陳信良離去前,陳信良說,「如果可以照顧好老的小的,我此刻就願意都照顧好,社子島環境這麼差,我今天如果有能力給社子島好的環境,我現在就想做」,並指,會另外找時間跟大家詳細說明,社子島已經50年沒有開發,這是市府第一次來跟住戶溝通,未來在駐地工作站等各種溝通管道,都會跟住戶來做說明。

 
不過,陳信良的上述言論,當地居民並不買單,繼續爆發拉扯衝突,陳信良在警方護送下乘坐警車離開。

社子島自救會表示,北市地政局到社子島召開剔除徵收說明會,「仍要按照柯市府的舊方案向居民說明剔除條件」,完全無視居民要求重新研擬聚落保留範圍的訴求,「苛政蔣隨」,痛批「不見蔣萬安承諾的最大誠意跟同理心何在?完全辜負社子島居民對於新市長的期待」。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說,自救會要求蔣萬安兌現承諾,就算是地政局長要對話,因為沒有做好溝通,如何重啟對話,說明會不叫溝通,雙方取得共識建立信任才有辦法達成共識。過去柯文哲執政時代,政府和居民撕裂和信任嚴重,蔣萬安卻繼續延續柯文哲模式,以說明會取代實質溝通,她主張今天流會,在後續溝通還未完成之前,不能召開社子島會議。

李華萍稱,蔣萬安當時認為社子島不應該全部剷平,要保留聚落紋理,會以最大誠意處理聚落保留的問題,但上任後第一場會議,卻被下面的局處牽著走,開說明會的方式,這是按照柯文哲的舊方案,他們不接受區段徵收,不願意納入柯文哲提出的剔除方案等,但北市府團隊完全沒有做就舉行說明會。

北市府地政局表示,北市府盱衡社子島開發目的、尊重土地所有權人意願、綜合評估後續開發利用等相關可行性後,已明確三項剔除原則:「同意比例過半」、「面積達500平方公尺」及「不影響防洪計畫與主要計畫」,只要申請標的符合條件,市府亦將配合內政部審議予以剔除。截至112年2月,市府共收到社子島自救會代為寄送565份向內政部陳情之「陳情不納入社子島開發案區段徵收範圍」陳情書,共計361人,其中土地所有權人177人,占社子島全區約2.12%(177/8,367),土地所有權人持有土地面積 37,147.51 ㎡,佔社子島全區 約1.23 %。由於近80%陳情標的未獲得過半地主同意,呼籲申請欲剔除區段徵收之居民積極整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子島#蔣萬安#北市府#衝突#地政局#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8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