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FTA週年 美牛進口衝擊養牛戶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與南韓政府,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已經超過1年時間,雖然出口業沾光,但是便宜美牛進來,衝擊在地養牛戶,影響不小。

超市工作人員:「快來看看、柳丁限時拍賣喔!」

成堆柳丁便宜賣,產地全都來自美國,美韓締結自由貿易協定(FTA)滿1年,柳丁關稅從50%降到25%,價錢跟著便宜快2成。消費者:「價格很便宜,所以開始常買柳丁。」

不只消費者撿便宜,南韓出口業也跟著沾光,汽車零件出口增加1成,石油相關製品出口量也多了3成,當然、美韓FTA效應,並非全是加分,像是美牛叩關,雖然會分13年逐步撤掉關稅,但面臨越來越多便宜美牛將在市場流通競爭,南韓養牛戶現在已經「皮皮挫」。

養牛戶:「我們周遭關門大吉的畜產農戶越來越多,今後是不是該繼續養牛,讓我相當煩惱。」

未來南韓藥局裡,便宜成藥也可能漸漸從架上消失。藥劑師:「這罐是南韓製的『學名藥』,這罐則是外國的『原廠藥』。」

成分與專利過期的原廠藥一模一樣的「學名藥」,因為價格便宜,幾乎佔藥局藥品種類的6成以上,但2年後,南韓將導入與美國相同的藥品販賣規定,藥廠握有開發藥品的智慧財產權,未經授權,可不能隨便販售「學名藥」。藥劑師:「或許之後就沒便宜的『學名藥』,(藥品)可能也會漲價。」

南韓政府想藉FTA協定,在全球景氣低迷中,靠出口業殺出一條血路,但隨之而來的「代價」,恐怕也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64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