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動法》納管媒體、16歲娃娃兵惹議 陳建仁急喊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2:30
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有關《全動法》修法疑慮。(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有關《全動法》修法疑慮。(圖/翻攝國會頻道)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此修法引起誤解,需要國防部進一步與相關部會及社會溝通,該預告修法將在公告14天後下架。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追問,未來是否會再提修法?陳建仁回應,蒐集各界意見及整合後,再看是否要重新提出。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TVBS資料畫面)

 
陳建仁3日上午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立委黃國書針對《全動法》管制言論自由與動員16歲青年等爭議,質詢陳建仁、文化部長史哲與教育部長潘文忠。

黃國書質詢時,關注近日《全動法》修法引起的社會爭議,陳建仁表示,全動動員是因應緊急狀況所需,而本來就有相關的準備法,只是現在因應新型態變化要修法,主要有兩個部分,一是準備,而是實施,國防部事先預告,只是要先蒐集各方意見,但顯然對社會溝通不夠,引起誤解。

陳建仁強調,所謂青年上戰場、青年武器生產、管制輿論等,都是不實誤解,需要進一步溝通。

 
針對外界對於造冊資料要上傳全動署新建雲端系統的疑慮,教育部長潘文忠透露,教育部今天已正式行文各縣市政府,轉知轄內各級學校,了解學校防護團編組任務,並把這些名冊留在學校備查,且停止填報相關資訊到此資訊系統。

黃國書詢問,目前行政院對《全動法》的態度為何?陳建仁表示,第一,行政院請國防部跟相關部會蒐集相關意見,並檢討相關修法,第二,國防部要跟社會各界溝通,讓大家了解修法意義,第三,請國防部加強跟各部會聯繫,包括因應時勢改變,像是網路安全的部分,現有的修法還沒有顧及到新的挑戰。

黃國書追問,《全動法》修法是否暫緩?陳建仁說,修法預告會在公告14天後下架;至於是否還會再提修法?陳建仁說,要看各界意見,在整合後再看是否要重新提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全動法#修法#新聞自由#娃娃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5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