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8掀波 蔣萬安挨告、蔣介石浮棺違殯葬法

記者 李品誼 葉豐瑋 / 攝影 陳旭毅 張家寶 江明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8:58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二二八紀念會後,反而引來一連串風波,不但被獨派告發蔣介石浮棺違反殯葬法,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以二二八受難家屬身份,認為蔣萬安沒以蔣家後代身份道歉誠意不足。

圖/TVBS

 
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告發蔣萬安,違反殯葬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挨告了,為的是他的曾祖父蔣介石,浮棺48年,始終沒下葬。

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難道這個時候蔣萬安你要否認說,沒有,我不姓蔣,你敢嗎,如果這樣的話我們馬上撤銷這個告發。」

 
獨派稱殯葬管理條例規定,單獨設置的禮廳、靈堂,不得停放屍體棺柩,蔣介石的浮棺不但違規,每年還要花上千萬維護,就算蔣萬安以市長身分致歉,綠營也不買帳。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加害者或者加害者的後代,就是認錯,就是道歉,有那麼困難嗎,不要再對受難者跟受難者的家屬,做這種二次傷害。」

也是受難家屬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蔣萬安誠意不足,更別說他的道歉說法,還被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點出錯誤。

台北市長蔣萬安:「辛苦了(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說你致詞錯誤)。」

圖/TVBS

蔣萬安在紀念會上指,當年天馬茶房的緝菸事件,導致全台二二八事件,但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說,二二八事件錯綜複雜,當時軍政一元極權、有各種政治壟斷跟弊端,加上經濟統制民生困苦,在社會動盪跟文化隔閡下,1947年2/27,天馬茶房的緝菸事件成為,引爆民怨反彈的導火線。

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天馬茶房緝菸)那是原因之一,你把他歸化二二八主因太籠統,也不夠公道。」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站在中央的層級,他們要怎麼樣詮釋我覺得我們都尊重,但是市長他從市政的角度去詮釋,我認為滿合理的。」

一個真相,各自闡述,二二八對蔣萬安、對台灣社會,何嘗不是一堂讀不完的歷史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228#二二八#紀念會#殯葬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6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