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新館美商拖款 台包商:無限期停工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偉帆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54

美國在台協會新館,原本預定在2014年完工,沒想到爆出負責設計興建的美國建築商財務困難,已經積欠工程款2年了,總共新台幣4.7億元,台灣包商將近60位代表,8日上午直接到工地現場舉牌抗議,希望AIT能夠介入協調,但到目前AIT都還沒有任何表示,美商又態度消極,台灣包商表示,再得不到回應,22日開始,不排除到AIT前陳情抗議。

抗議勞工:「還我工錢!我要生活!還我工錢!我要生活!」

站在AIT新館工地出入口,將近60位包商勞工高舉布條,氣憤難耐,控訴美商Weston建築公司惡意欠款。抗議勞工:「想說美國應該是很強的國家,應該是不會有這種問題,沒想到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語氣透露出無奈,因為怎麼也想不到4年前歡歡喜喜動土,2年後就開始陸續拿不到工程款,今年Weston更坦承財務困難,讓3家台灣承包商發不出薪水,員工不得已放無薪假,被逼得走投無路,最後行文AIT協助,但7次AIT都沒任何表示,只好發動抗議。抗議代表涂崇仁:「假如這3家主力的第一期的承包商,都沒有辦法、都無以為繼的時候,這個工地只有擺下來,計畫2015年要進駐,恐怕是沒辦法達成。」

揚言收不到錢就不動工,但突然無限期延宕,原本開工前每坪30-40萬,一口氣飆漲到約80萬,漲幅高達3成的周邊房價難保不會受到衝擊。房仲:「AIT搬到這應該是確定了,只是早晚的問題,我們覺得影響度可能不會那麼大。」

房仲預估,短時間房價不會受到太大波動,只是到美商態度消極,AIT目前也還沒打算做出回應,台灣包商則不排除22日開始直接到AIT前陳情,在3方找不到共識下,讓新館的完工日更加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76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