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正煌告林智堅加重誹謗 北檢首度開庭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黃俊維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4:44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曾在記者會上自清「我才是碩士論文原創」,遭調查官余正煌加碼再告加重誹謗罪,今天(2/23)上午十點,北檢針對告訴開庭,余正煌由委任律師出庭,指控林智堅很明顯講不出在哪寫論文,且中華大學的訴願案也指出,就學術能力來說,林智堅是否能完成論文存有疑義,並透露正在與其他律師討論,是否也將對陳明通提告。

圖/TVBS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這個碩論我才是原創絕無抄襲。」

就是這句話讓深陷論文抄襲風暴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除了被余正煌提告,侵害著作權外,加碼再告加重誹謗,針對這部分23日上午10點,台北地檢署首度開庭。

余正煌委任律師吳俊達:「他很明顯講不出來說,他在哪裡寫論文,這一次我覺得有一個很特別的進度是,針對他的訴願案的部分,有做了一個回應,在中華大學訴願理由裡面,其中有兩段提得很清楚就是說,就學術能力來說,林智堅能不能完成論文的寫作,是有疑義的很有問題的。」

 
這次檢察官並沒有傳喚林智堅,而是傳余正煌這方出庭,主要是確認這次告訴範圍,跟1月的自訴案有什麼不同,儘管上次自訴庭,林智堅表示沒有動機跟必要抄襲,所以也沒有認不認罪的問題,但余正煌話說得很明白,至於另一個主角還有他。

圖/TVBS

國安局長陳明通:「林智堅的案子很確定是一個冤案。」

師生情誼重力挺林智堅的陳明通,在余正煌眼裡卻不是滋味,指控根本顛倒是非,陳明通有可能也變成被告嗎?

余正煌委任律師吳俊達:「這部分我還要再跟其他律師再做討論,因為從目前的證據上來看,其實應該事實很清楚了嘛。」

圖/TVBS

開庭將近40分鐘才結束,余正煌律師團互相擁抱打氣,為這場論文抄襲攻防戰再拉開序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智堅#余正煌#誹謗#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1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