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批衛福部開後門 籲管制國外牙醫學歷實習名額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6:07
王鴻薇要求衛福部固定開放國外牙醫學歷的實習名額。(圖/中央社)
王鴻薇要求衛福部固定開放國外牙醫學歷的實習名額。(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表示,衛福部未對國外牙醫學歷進行總量管制,危及國內牙醫系學生生存權,要求每年固定開放國外牙醫學歷的實習名額,應為牙醫系學生總人數的1/10,不應為國外牙醫學歷大開後門。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衛福部4日預告「國外牙醫學歷參加醫師考試臨床實作適應訓練辦法」草案,草案中對國外牙醫學歷實習名額通篇未提及總量管制及人數上限,更為寬鬆。

 

王鴻薇表示,去年衛福部就曾想幫國外牙醫學歷大開方便之門,引起相當大的反彈,當時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表示「他是關後門的人」,結果衛福部在選後就偷偷修法,不只是開後門,更是開大門走大路,對台灣牙醫界無疑是重擊。

王鴻薇指出,台灣牙醫數量早已瀕臨飽和邊緣,2021年台灣每萬人牙醫人數約6.9人,但合理值應為4.9人;國內牙醫科系也採總量管制,過去7年都被控管在300多人,為何衛福部不履行當年承諾每年調降開放國外牙醫學歷的人數,卻還想暗渡陳倉,危機國內牙醫及牙醫系學生的生存權。

王鴻薇表示,要求衛福部每年固定開放國外牙醫學歷的實習名額,應為牙醫系學生總人數的1/10,不應為國外牙醫學歷大開後門。
 

與會的本土小牙醫聯盟代表、陽明交通大學牙醫學系教授林元敏指出,對於草案內容,衛福部有很多細節沒有規劃清楚,希望可以在草案中增加國外牙醫學歷的名額上限,不超過國內牙醫系招生總數的1/10,以及不得超過國內任一所牙醫系的招生人數。

林元敏表示,台大牙醫是國內龍頭,一年招生人數,不含僑生、原住民公費生等只有29名、成大20名、陽明交通大學38名、私立中國醫藥大學46名、國防醫學院20名,這些人數都低於每年開放的國外牙醫學歷50名的名額,這是不像話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鴻薇#牙醫#衛福部#波波牙醫#牙醫系#國外牙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58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