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度敏感!白宮將與吳釗燮、顧立雄在美密會 觸兩岸議題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7:01
外媒爆料稱,吳釗燮與顧立雄將赴美,祕密與華府官員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爆料稱,吳釗燮與顧立雄將赴美,祕密與華府官員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提前曝光、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來台訪問後,《金融時報》(FT)18日再次爆料稱,白宮準備在美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會面,商議台海兩岸議題,由於會談極度敏感、避免觸怒北京當局,相關內容和實際地點將不會對外公開。《金融時報》報導,雙方預計的會面地點在AIT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總部。
 
從1979年斷交至今,台美雙邊雖沒有正式邦交,卻存在不少祕密外交管道,其實《金融時報》曾在2021年曝光過類似情況,當時吳釗燮率團赴美,在馬里蘭州與官員進行雙邊會談。由於正逢間諜氣球被擊落,以及北京擴大對台威脅,讓此次台美官員會面更顯特殊。

 
 
《金融時報》爆料,稱我國外長與國安會秘書長將赴美會晤美方官員。(圖/翻攝自金融時報官網)


報導中指出,這個消息來源於5位特殊知情人士,台灣代表團將在本週末抵達美國,預計將與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芬納(Jonathan Finer)會面,屆時副國務卿雪曼(Wendy Sherman)也有機會將出席參與。
 
對於《金融時報》披露台美高層會面一事,白宮和我方駐美代表處對此都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至於先前因為間諜氣球被打亂延期的中美外交高層會面,傳出都會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王毅,很有可能藉此機會,在德國進行雙邊會談,藉此改善中美緊繃的外交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全球必讀

#台美關係#吳釗燮#顧立雄#訪美#金融時報#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0800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