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金融時報 結果共421筆

  • 金融時報:美生產AI晶片拼圖未齊 台積電先進製程難赴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積電決定將其最新技術帶到亞利桑那州廠,使美國總統拜登要求這個重要科技供應鏈安全無虞邁進一大步,但華府距離美國完全自產最先進晶片仍有段路。
    2024/04/13 05:11
  • 防中國武力攻台 金融時報:多家台廠擬海外設「第二總部」

    《金融時報》報導,幾家大型台灣製造業者正考慮在海外設立第二總部,以便在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情況下,還能維持營運。分析指出,這凸顯全球努力保護供應鏈下,在製造鏈(尤其科技產品製造鏈)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企業,必須做出大幅度調整。
    2024/04/09 15:58
  • 美日菲峰會將談南海 傳拜登會警告中國:襲菲將遭美反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將在華府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三方峰會,《金融時報》指出,拜登預計將在會上就中國大陸在南海日益激進的軍事活動發出警告,強調一旦中國在南海襲擊菲律賓,恐遭到美國嚴厲反擊。
    2024/04/08 10:10
  • 艙門脫落後挽救公司!波音高層大換血 CEO和董座將走人

    飛機製造商巨頭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近期接二連三出包,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如今波音傳出公司高層正在經歷人事大地震,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將在年底辭去職務,商用飛機部門總裁暨執行長迪爾(Stan Deal)則將立即退休,董事長凱爾納(Larry Kellner)也表示,他將不會在5月年度股東大會上競選連任。
    2024/03/26 15:41
  • 陸商務部長見蘇姿丰 強調半導體全球合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商討未來的晶片半導體合作,但同時金融時報卻報導,大陸推出新的政府採購標準,將逐步禁止政府電腦使用來自英特爾和超微的半導體晶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市場佔超微總銷售額230億美元的15%,佔比非常大,所以這次蘇姿丰和其他產業的大佬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發展論壇,就是要表現對大陸市場的重視,與此同時,金融時報報導也顯示出,大陸政府積極扶植國內產業,希望能夠達到先進科技自立的現況,並希望能夠逐漸脫離對美國科技技術和硬體的依賴,一方面是間接希望能夠達到大陸獨立,不依賴美國科技,一方面也是要扶植國內的科技產業,雖然很難說,中國大陸的這些做法是因為美國的政策和禁令,但也不可能是不相關的。」
    2024/03/26 14:57
  • 台人好野!超跑銷量4年多1倍 英媒:晶片致富

    根據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灣人的人均資產位居全球第五,奢侈品在台灣也很有市場,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拉利在台灣近四年的銷量翻升一倍,成長速度超過中國大陸跟香港,反映不少人因晶片熱潮致富,而國內專家則分析,是因為疫後台灣產業復甦,讓愛車人士更願意買豪車。
    2024/03/26 13:44
  • 晶片熱潮致富!台灣法拉利銷量4年翻1倍 需求成長勝中港

    《金融時報》報導,義大利名車法拉利(Ferrari)過去4年在台灣的銷量翻倍,且需求成長速度超越中國大陸和香港,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半導體業企業家的財富不斷增長,及全球供應鏈從中國分散,導致資本回流台灣。
    2024/03/25 13:31
  • 美日安保條約逾60年來最大升級 傳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整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2024/03/25 08:36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中美晶片貿易戰延燒 《金融時報》:馬來西亞意外成投資熱點

    中美晶片貿易戰大背景之下,全球許多企業開始尋找,能替代中國的備用地點,以免繼續受地緣政治干擾,《金融時報》報導,近18個月來,馬來西亞檳城吸引許多國際企業進駐設點或擴張業務,其中包括中國的馮氏智能科技、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和英特爾,以及歐洲半導體公司AMS奧斯蘭(AMS Osram)和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等,讓馬來西亞成為一個意外的新投資熱點。不少產業團體指出,美國對中國科技、尤其是晶片製造的嚴格限制,是馬來西亞吸引外資進駐的關鍵因素。
    2024/03/12 10:43
  • 兩會閉幕習近平弱化總理 《金融時報》:陸無「第二號人物」

    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年罕見不召開記者會,未來幾年也不會舉行,引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的揣測。《金融時報》分析,取消「總理記者會」這釋出的重大訊息是,中國只有一號人物習近平,沒有二號人物。
    2024/03/11 11:32
  • 俄國機密文件外洩 揭露丟核彈門檻「其實很低」

    英國《金融時報》28日報導,俄羅斯外洩的機密軍事文件中揭露,俄國在軍事核武的採用標準,在戰爭出階段就得以核准使用。此外,文件中也顯示對中國的高度猜疑,並多次進行中國入侵俄國的軍事演練。
    2024/02/29 13:27
  • 金融權威對中經濟感樂觀 憂習政策衝擊發展

    中國大陸近期經濟成長放緩,房地產業衰退,還面臨通貨緊縮壓力,外界看衰龍年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但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沃夫認為,雖然以往亮眼的經濟數字可能再也看不到,中國大陸今年還是能維持至少4%的成長率,而且這樣的成長數字有望維持十到二十年。但北京方面出台的相關政策,可能成為影響經濟發展的一大變數。
    2024/02/26 13:39
  • LVMH開創娛樂公司進軍好萊塢 強化推廣旗下75個品牌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指出,法國奢侈品牌路易威登集團( LVMH) 正在進軍美國好萊塢娛樂界,想要尋求透過電影、電視行銷集團旗下的 75 個品牌。 LVMH以集團在巴黎總部的地址,將新的企業命名為「22 Montaigne Entertainment」,將交由CEO阿爾諾(Bernard Arnault) 的大公子安托萬(Antoine Arnault)和北美事業執行長梅爾瓦尼(Anish Melwani)來共同管理。
    2024/02/23 17:26
  • 輝達股價大漲16% 黃仁勳身價破2.1兆擠身全球第21大富豪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新財報成績亮眼,許多數據都超出市場分析師的預期,讓投資人繼續有信心,也帶動股市指數創新高,並刺激其他科技公司股價上揚。《金融時報》(FT)報導,輝達今天單日股價大漲16.4%,收在785.38美元,也讓公司市值一天大幅飆升近27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7372億元),並使其2024年至今的增幅,來到740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4674億元)。
    2024/02/23 09:54
  • 美對陸商品祭高關稅無效? 金融時報:中商品從墨西哥對美登堂入室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貿易數據發現,中國正經由墨西哥輸出更多商品到美國,藉以規避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祭出、現任總統拜登政府沿襲的高關稅措施。
    2024/02/22 09:51
  • 中共如何拉攏台灣年輕人?《金融時報》:靠招待旅遊和短影音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工作部為了拉攏台灣年輕人,招待他們旅遊並利用短影音對兩岸關係產生正面影響,目的在擴展影響力並讓台灣政府邊緣化。
    2024/02/21 17:49
  • 蘋果傳遭控違反歐盟法規 恐賠169億台幣罰款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歐盟將在3月份,宣布對蘋果公司開罰約5億歐元,折合約台幣169億元,理由是蘋果涉嫌違反歐盟競爭法規。
    2024/02/19 15:15
  • 蘋果涉違反歐盟「競爭法規」 恐挨罰169億元

    金融時報今天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歐洲聯盟(EU)擬對蘋果公司開罰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元),理由是這家科技巨頭涉嫌違反歐盟競爭法規。
    2024/02/19 08:57
  • 美友台議員傳21日率團訪台 金融時報:將會面賴清德、韓國瑜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據稱將在下周率領多位議員一同出訪台灣,並在新任總統賴清德5月就任之前表示支持,蓋拉格另外還將與新當選的立法院長韓國瑜會面。
    2024/02/14 17:18
  • 拜登健康頻出狀況 金融時報分析:特檢報告猶如送川普大禮

    美國特檢報告點出總統拜登記憶力問題,使他的健康再度成為大選焦點話題,引發民主黨是否會換人上陣的疑問。「金融時報」分析,除非拜登自行退選,否則換人將是困難重重。
    2024/02/11 09:24
  •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2024/01/26 18:41
  • 傳蘇利文將赴泰會王毅 商討解決紅海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美國官員請求中方向伊朗施壓,協助解決紅海危機。現在傳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前往赴泰國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商討相關議題。
    2024/01/26 12:27
  • 紅海危機延燒!傳美屢「向中國討救兵」盼伊朗管好叛軍 被北京已讀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以聲援巴勒斯坦為由,持續在紅海攻擊來往船隻,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美國官員曾提出請求,希望中國敦促「中東大哥」伊朗幫忙約束與其結盟的青年運動,不過至今仍未見北京當局提供幫助的跡象。
    2024/01/25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