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討論疫後條例草案無共識 保留送交立法院長協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7:09
立法院。(圖/TVBS)
立法院。(圖/TVBS)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併案協商攸關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條例草案,經過90分鐘討論,朝野對法案名稱和7項條文都沒有共識;擔任會議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裁示,保留條文將送交院長協商。

立法院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5委員會1月18日聯席併案審查攸關全民發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力挺行政院版本,國民黨團堅持黨團所提版本,其他黨團也各有意見,條文全部保留送黨團協商。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協商疫後特別條例,除了既有的行政院版本,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都提出修正動議。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行政院這一個月持續聆聽各界聲音並彙整訴求,若特別條例未來能順利三讀通過,將如實把各界訴求反映在特別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提出的法案名稱是「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這才符合事實,希望依照國民黨團版本;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團所提的「超徵」不是法律用詞,可能產生誤解,政院版法案名稱較完整,希望維持政院版名稱。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財政部應正視近幾年稅收短估為何頻繁發生,黨團認為發現金不應舉債,且應有條件發放現金。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指出,超徵稅收應優先思考還債,並挹注長年虧損的勞、健保,普發現金反而是次要項目。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表示,根據預算法,行政院提出特別預算應符合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國家經濟重大變故、重大災變等,因此過去曾因疫情提出振興特別預算;若以行政院原本設定疫後及全民共享經濟概念,應屬於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項目,與超徵稅收普發現金概念截然不同,支持國民黨團做法。

經過90分鐘討論,朝野黨團對法案名稱、特別預算用途、施行日期等關鍵條文仍無共識。楊瓊瓔裁示,希望行政部門能聽取在野黨意見並調整文字,法案名稱、保留條文及修正動議,將送交立法院長協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普發現金#疫後條例#稅收#普發600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806

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