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准上海團訪台參加燈會 遭曝禁外出吃宵夜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張家寶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1:49

趕在台灣燈會閉幕前,陸委會批准上海市府率團參加燈會,將在18到20日訪台,這也是疫情後首次有大陸官員來訪,只是有國民黨議員批評,上海團不能外出吃宵夜,根本是限制住居令,因為他們呈報給陸委會的行程,沒有吃宵夜這項安排。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vs.捷運警察:「有天晚上我就跟我太太自己搭捷運過來,然後後來回去的時候我們就叫計程車。」

分享自己的體驗,台北市長蔣萬安,連三天去台灣燈會,慰勞大家的辛勞,更要掌握周邊交通路況。

台北市長蔣萬安vs.捷運警察:「我就跟計程車司機聊,說會不會很塞他說不會,所以表示車流量其實還好,我們看到是人潮很多,其實車流狀況都還算正常,都還好。」

 
還剩幾天就閉幕,蔣萬安當東道主,接待來訪的嘉義市長黃敏惠,但北市府上周向陸委會申請,邀請大陸上海市府來參加燈會,陸委會已經批准,是疫情後,大陸官員訪台首例,蔣萬安是否親自接待。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見了一定有人會扣紅帽子,不見也會有對訪客不禮貌的質疑,所以見與不見,我覺得就是用平常心看待。」

上海訪問團將在18到20日,由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率隊,共六人來訪,除了看上海燈區,也會安排參訪市政,傳出陸方答應,不會有任何政治性言論,才獲准來台。

台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主要會以這個旅遊觀光或是,藝術文化等等來做一些意見上的交流。」

只是國民黨議員秦慧珠爆料,上海團來台灣,連吃個宵夜都不行,因為陸委會規定只能參加批准的行程,其他沒核准的,都不能去,批評是限制住居令,再加碼爆料,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本來市府邀請上海團參加開幕,是陸委會一直拖,才會錯過。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我們會秉持著這個單純,安全還有對等(的原則)。」

 
兩岸關係緊繃,相隔三年,大陸官員終於要來訪,還沒踏入台灣的土地,已經掀起波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上海#官員#宵夜#外出#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5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