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問政不干治」遭酸政治和尚 星雲:表示我有力量


發佈時間:2023/02/06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4:38
圖/TVBS
圖/TVBS

佛教宗師星雲法師圓寂,提倡人間佛教的他,也有國民黨黨員的身份,甚至擔任國民黨中評委,但對於藍綠政治人物,他都公平對待,也來者不拒,大師就曾誇蔡總統是媽祖婆,國民黨洪秀柱來訪,也被讚是觀世音,還曾經隨前國民黨主席主席連戰出訪大陸,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問政不干治」的態度,也引來政治和尚的批評。

星雲大師2015.9.21:「我也做了71年的中國國民黨的黨員。」

 

從來不避諱自己的國民黨員身分,星雲大師甚至還擔任過,國民黨的黨務顧問,以及中評委,但他對藍綠政治人物,卻從無偏袒,在他眼中,通通都是佛菩薩。

總統蔡英文vs.佛光山星雲法師2015.9.13:「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啊。」

2015年蔡總統參加大選,星雲大師大誇,幾天後國民黨參選人也來了,星雲同樣送上祝福。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vs.星雲大師2015.9.21:「你是觀世音她(蔡英文)是媽祖婆,媽祖婆是觀音的弟子啊(哈哈)。」

圖/TVBS

宗教地位崇高,但提倡人間佛教的星雲大師,也從不避諱世俗煙火氣,每逢選擇,佛光山就成了政治打卡熱點,包括韓國瑜,都來拜訪,甚至還登陸,拜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但也因此被冠上政治和尚的帽子,早年還自覺委屈,但後來豁達以對,也認為這稱呼,是表示我很有力量,不捨棄任一位眾生;而這些都是虛名,不計較就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非常偉大,大家都非常尊敬星雲大師,他不但是我們國民黨黨員,他是我們中評委,還是我們中評委主席團的主席,我們都非常敬重這位長輩。」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很尊重的我們佛教界的領袖,星雲法師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整個國際佛光會,未來在人道救援的工作上,繼續發光發熱。」

星雲大師圓寂,蔡總統也發出新聞稿感念他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希望大師的慈悲友愛精神永存世間,台北市長柯文哲也PO合照,盛讚大師弘揚佛法培育人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引用法語,不忘初心,不念舊惡感念。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他講的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用包容跟關懷喚起愛。」

連生死都看淡,藍綠爭奪的政治虛名,在大師眼中,又何須計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雲法師#國民黨#蔡英文#陳建仁#總統#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31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