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文門止血?陳明通辭國安局長! 蔡明彥接任


發佈時間:2023/01/26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23:33

蔡總統明天就要宣布新閣揆人選,以及新的內閣名單。今天晚間又有最新名單出爐,林佳龍確認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另外國安局長陳明通,以需要「沉潛」為由請辭獲准,國安局長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將出任海委會主委。

圖/TVBS

 
國安局長陳明通:「林智堅的案子很確定是一個冤案。」

論文抄襲案,頻頻幫新竹市長林智堅辯護,國安局長陳明通,引發不少爭議,遭各方砲轟要求下台,而現在總統府證實,陳明通已向總統請辭獲准,國安局長,將換上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新內閣似乎要為「論文門」風波止血,這波人事改組不只「阿通師」。

圖/TVBS

立委(民)管碧玲:「我們很多委員,在黨團會議的時候,大家都會幫忙連署案。」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將出任海委會主委,成為海委會成立以來首位女性首長,只是管碧玲沒有海洋相關專業背景,也被外界質疑是否能勝任。

立委(國)曾銘宗:「她(管碧玲)沒有這方面的專業,尤其她的意識形態非常強烈,所以不合適不合適,非常的不合適,完全是派系的分贓。」

圖/TVBS

準閣揆陳建仁展開閣員徵詢行動,另外兩位女性首長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明春確定獲准留任,總統府秘書長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現任府秘書長李大維,可望回任海基會董事長。

立委(民)蔡易餘:「新內閣的閣員事實上,像林右昌管碧玲,他們都是長期的民意代表,由他們來擔任內閣,未來整個內閣運作,也可以更貼近民意。」

立委(國)曾銘宗:「陳建仁當閣揆,鄭文燦當副閣揆,基本上未來會是一個,弱勢的內閣,他是執行蔡英文意志的內閣。」

總統蔡英文將在27日開記者會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希望閣員徵詢進度,可以在本週六前全部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通#國安局長#陳建仁#閣揆#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2495

0.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