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高!329逾4千億 三低小宅夯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29檔期賣得好不好?等於是今年上半年房市的風向球,而各大建商在歷經奢侈稅和實價登錄後,今年終於一吐悶氣,根據代銷公會統計,全台推案量上看4300億,創10年新高,而這次329檔期還出現2大觀察指標,第一個就是出現所謂的三低宅,強調低單價、低總價以及低自備款,另外依舊有的還是有,每坪單價續創新高的區域,M型化的趨勢明顯,很多購屋族只能退而求其次,前進「蛋白區」。

看屋民眾:「會想要往新北市來看一下,(看了)快20間吧。」

實在沒辦法,只好往「蛋白區」前進,房價高不可攀,是很多購屋族的心聲。代銷業協理潘是諭:「客人來的量是有增加的,大概增加2-3成,已經銷售7成5了。」

離完銷結案只差一小步,代銷業者心情特別好,今年329檔期似乎真的提早看到景氣復甦曙光。TVBS記者黃宇潔:「其實根據代銷公會的調查,在今年329檔期,北台灣推案量3000億元,中台灣有850億,南部也有500億的水準,全台加起來已經超過4300億,而這已經創下10年的最大量。」

市場顯然沒有想像中悲觀,因為悲觀的是一般受薪階級的無殼蝸牛。看屋民眾:「我從南部上來的,就會覺得台北的房價都好高喔,台北市來講,目前房價,如果以目前的薪水是追不上房價的。」

也因此,329檔期首次出現「三低宅」,就是喊出低單價、低總價,以及低自備款來吸引買屋客。代銷業者潘是諭:「那等於是降低了購屋者的門檻,那累積(最近)這1年,的確會有一些買氣存在,在最近做一個釋放。」

其實說穿了,房市M型化,「小宅」才會熱賣,因為觀察近5年的購屋趨勢,低於25坪的房屋,推出的案量占比從23.4%拉高到38.7%,但40-60坪的屋子比例卻往下降,只是房價可沒跟著往下跌。遠雄董事長趙藤雄(2013.3.18):「要跌價可能也不太可能,我想差不多(再漲)4%-5%左右吧。」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下半年才會價量微幅上揚,我預估下半年大概會有5%的上揚。」

這次329檔期,台北市當中,內湖出現1坪140萬,北投最高價也要1坪120萬,新北市的新莊甚至站上7字頭,3大建商賺飽飽,趙藤雄、吳寶田、廖年吉再度蟬聯推案王。

準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大家還在觀望,你(政府)玩真的玩假的啊,我口袋還深啊,(房價)不是不下來,只是時候不到嘛,而且下來是慢慢下來。」

深信房價會有鬆動的1天,只是在資金熱潮和低利環境中,「居者有其屋」這個目標要達陣,似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052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