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2024!國民黨啟動研擬立委提名辦法 先協調後初選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8:43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備戰2024總統、立委選舉,傳出黨中央已指示組發會研擬提名辦法,黨務高層今天受訪證實,已要求組發會盡快研擬辦法,原則就是選區有超過一位表態時,會先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就初選。

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勝選後,外界關注2024的總統、立委布局,在總統選舉部分,除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等熱門人選外,目前已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態爭取提名,

 

據了解,雖然黨中央計畫待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後,才會開始針對總統提名辦法討論,但組發會已預先進行準備,開始啟動包括立委提名辦法的研擬作業。

黨務高層今天受訪表示,地方很多人反映,過去提名作業太慢,有時候人選提出後,不夠時間整合。因此,黨內已著手研擬提名辦法,他也指示不能太晚。

黨務高層說,立委提名的部分,在個別選區,會保留一些彈性,因地制宜,原則就是選區有超過一位表態時,會先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就初選;至於有些地區協調時間可能需要久一點,所以不排除會稍晚提名,原則上簡單、沒有爭議的區域,會優先提名。
 

包括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徐弘庭已表態有意挑戰國民黨資深立委費鴻泰、賴士葆的選區,若最終協調不成,就可能進入初選,備受關注。

談到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的狀況,黨務高層表示,這場選戰國民黨基本面還是比較好,比較擔心的還是支持者認為穩贏,所以不出來投票;像是台北立委補選,投票率若少3個百分點,可能就輸了。

黨務高層強調,這場選戰就是要盡全力展現國民黨的團結氣勢,黨主席朱立倫、南投縣長許淑華也會盡力輔選,這場選戰就是做好國民黨該做的事,至於對手要怎樣都尊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總統#立委#選舉#立委提名辦法#初選#徐巧芯#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0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