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確定再延會至19日 處理特別條例與總預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5:00
立法院黨團協商同意延會至19日。(圖/中央社)
立法院黨團協商同意延會至19日。(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再延長至1月19日,處理行政院及各黨團、立委提出的有關稅收超徵全民共享法案,還有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於朝野黨團協商作成結論前也確認,再延會期間是先處理全民普發現金特別條例或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先處理特別條例」。

 

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的游錫堃表示,會在今天下午院會宣告朝野協商的決定事項。

行政院會12日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上限新台幣3800億元,用於普發現金、挹注健保基金、擴大公共運輸補貼等9類範圍,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國民黨團日前也提出「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

立法院朝野黨團於去年12月15日協商達成共識,第10屆第6會期延會至今年1月13日止,擬將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處理完畢;今天是立法院原定延會期限的最後一天,但總預算案仍待處理,游錫堃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及延會日程相關事宜,朝野黨團也就有關稅收超徵全民共享法案交換意見。
 

協商過程中,曾銘宗等人表達今天上午黨團大會的一致決議,希望立法院會先審議特別條例,再討論總預算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也質疑,行政院所提「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堪稱「包山包海」。

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等人表示,黨團主張速審總預算案,嚴審特別條例;行政院版特別條例上限新台幣3800億元,不只用於普發現金,還包括挹注健保基金、擴大公共運輸補貼等範圍,並沒有講清楚和說明白,內容和細節不應粗糙,民眾黨團不希望成為「包裹式」,甚至後續淪為政策買票的疑慮,必須要有精緻的審議。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說,希望很快通過特別特條,但也不可能跳過很多程序,特別條例的審議,還是必須要有嚴謹的立法程序,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

柯建銘指出,如果其他黨團不願意再延會,民進黨團也是可以提案開臨時會。

立法院黨團協商最後獲致結論,各黨團同意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再延長至1月19日,1月16日至19日合併為第16次會議,並不處理臨時提案。

第16次會議議程草案逕送立法院會處理,議程報告事項僅列第15次會議議事錄、行政院所提「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所提「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及各黨團、立委提出的有關稅收超徵全民共享法案。

第16次會議討論事項除以上法案,黨團協商決定事項也提及,將15次會議尚未完成處理旳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公務人員任用法修正草案也列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立法院延會#稅收#普發現金#特別條例#總預算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69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