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種品質?驗收2年沒都過! 立院編5百萬升級電梯頻故障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家寶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1:21

立法院中興大樓前年編五百多萬升級電梯,但兩年多來電梯故障不斷,還把立委困在電梯裡,追問才發現,電梯驗收都沒過,讓立院要求廠商要升級更好的電梯,只是在延會期間修電梯,讓立法院一樓擠滿官員跟送貨的廠商,就連立委要去院會投票,也受到電梯影響,差點遲到。

圖/TVBS

 
等個電梯大排長龍,後面還有送貨人員推著一車禮盒等著,這裡不是百貨公司,而是立法院委員的研究大樓,會排成這樣都是因為三台電梯有一台維修中。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我曾經在十樓我(辦公室)在十樓,聽到響鈴本來7分鐘,這絕對可以到達立法院大會,7分鐘我還遲到咧。」

議事卡住也就算了,沒想到還有委員直接卡在電梯裡,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就曾經跟林俊憲助理,被困在故障的電梯裡,但這早就不是第一次。

 
圖/TVBS

前年3月因為電梯故障,為了趕著要跟部長開會立委索性用爬的,沒想到農曆七月又壞了還被笑說是七月怪談,現在更影響到國際友人去。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最近非常多的國外的議會訪團,來訪立法院,常常因為電梯的狀況,時間上會有一些誤差。」

這下真的影響到國會形象,但仔細翻翻立法院的預算,今年還編列582萬在設備養護上,其中就包含電梯保養,而且前年立法院才編1032萬在更新,委員研究大樓跟台北會館的設備升級,其中中興大樓的3台電梯就佔5百多萬,但完工兩年多來居然驗收都沒有過。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那應該編更足額,然後找更專業的廠商,就像人家鋪馬路總是修修補補。」

立委都看不下去直言這是安全問題,立法院總務處也回應,雖然有給廠商電梯養護費,但因為總體驗收沒有過,所以裝電梯的五百多萬還沒給,目前也要求廠商換成更高規格的電梯,只是歲末年終委員官員跟廠商都擠在這裡,電梯卻不給力也難怪一樓堆滿人跟送不完的貨品。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電梯#升級#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2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