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太陽之爭?賴清德接黨魁 傳陳建仁接閣揆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8:45

民進黨人事大搬風,黨的部分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副祕林飛帆都將離任,而大家關注的內閣改組,則是傳出陳建仁接棒政院院長,只是這樣一來就跟篤定接黨魁的副總統賴清德,分掌黨院,也被聯想這是恐怖平衡嗎?未來是否變成黨內兩個太陽競爭。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黨務人事接下來準備大換血嗎),(會不會擔心2024跟陳建仁副總統),(變成黨內兩個太陽)。」

聽是聽到了但連看都沒看一眼,就不知是不是這問題太敏感,副總統賴清德雖說篤定接黨魁,但2024算不算定於一尊恐怕還難說,尤其傳出內閣將改組蘇下陳上。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旦特別預算通過,行政院可以立刻展開相關建設及施政,包括執行全民普發。」

 
圖/TVBS

蘇揆喊要持續拚會照開行程照跑,但若他交棒陳建仁等於賴清德陳建仁分掌黨院,陳建仁則說他是學者非政治人物,不用談到接閣揆意願,但也把話說死,而現在被點名的財政部長,可能是代理部長阮清華或彰化銀行董座,農委會主委莊瑞雄,原民會主委Kolas Yotaka。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但是現在立法院連會期都還沒結束,這個議題太早了,可能看我長得黑黑的比較有點土味,每一次都會猜到我。」

被點名的當事人趕緊否認,只是綠營大換血還有黨內。

圖/TVBS

賴清德將接民進黨主席,現任副秘書長林飛帆代理秘書長,林鶴明確定離任,將由許立明接下秘書長,他是菊系大將,現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副秘書長則將由正國會借將。新人事新氣象各派系山頭林立,民進黨內瀰漫一股風雨欲來。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民進黨#林鶴明#林飛帆#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065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