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億新竹棒球場挖到磚塊電線 藍委譙林智堅:出來打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5:44
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棒球場負評不斷。(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棒球場負評不斷。(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原先被列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官辦熱身賽場地之一,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棒球場卻出現多項嚴重缺失,包括在淺層土壤挖到磚頭、廢棄電線等,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宣布放棄爭取WBC官辦熱身賽。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該付最大責任,「林智堅給我出來打球、你當球!」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在今年3月在台灣開打,除了台中洲際球場作為舉辦賽事之用外,也還需要熱身賽場地,新竹棒球場原本被列為選項之一,新竹市政府今日針對新竹棒球場場勘舉行記者會,市長高虹安公布當時場勘結果指出,發現球場排水狀況有問題,灑水系統開30分鐘後即發生嚴重積水,顯見排水坡與草皮、土壤排水的效能非常糟糕;在淺層土壤中,也發現不應該存在的廢棄磚頭、廢電線、石頭等。

 

高虹安表示,「我知道球迷們有很多期待,也希望新竹市能夠舉辦國際賽事,這10天我們也很努力想要改善,但缺失真的很多,我們真的擔不起,讓國際選手跟我國選手去冒這樣的風險,因此我們這次不舉辦WBC的熱身賽」。

「竹市球場變成土方掩埋場?這是什麼監督品質!林智堅給我出來打球、你當球!」洪孟楷怒批,新竹市立棒球場花了12億天價原地重建,已經被人懷疑中間有人謀不臧,如今又傳出底下還挖出廢棄磚頭、電線等奇怪物品,難道是把球場當成是土方廢棄掩埋場在使用?「(球場)底下還有多少奇怪的東西!」球場經過數個月改善仍出現這些情況,代表從施工開始就沒有任何把關機制。

新竹棒球場場勘陸續挖到廢棄電線、石頭。(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當時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絕對該付最大責任,給我出來打球(面對)!」洪孟楷說,一般人都知道,現在土方廢棄物的清理要有一定的程序,而如果有人利用球場施工的過程,把其他地方的土方傾倒至此,仗著關係良好、或是球場下面沒有人會去開挖,這種便宜行事,不知道中間有多少暴利!也代表工程過程行政方根本沒有監管,才會發出離譜行徑。

洪孟楷指出,未經過驗收就趕著開工的球場,除了讓總統蔡英文、林智堅當時去剪綵拍照打卡以外,就是造成職棒球員的受傷,「務必繼續追查下去,甚至該開挖就開挖,才能清楚明白到底還有多少不能聞問的真相埋藏底下」。

洪孟楷強調,球場門是傷害全台灣棒球迷的心中之痛,當口中一直強調棒球是國球,但卻縱容廠商對於神聖的球場如此的粗糙濫制,「林智堅以及當時在位的新竹市府官員別以為現在沒責任了,出來打球(面對),12億公帑不只浪費、背後更有多龐大利益?經手的行政官員,一個都別想逃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棒球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熱身賽#林智堅#高虹安#廢電線#洪孟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17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