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暫不發現金 管碧玲喊話應更敏銳:民眾失落多於體諒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3:54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面發表新年談話。(圖/方炳超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面發表新年談話。(圖/方炳超攝)

針對今年可望超收稅額4500億,其中3800億為中央稅收,對於是否將其中1800億拿來發現金或消費券?總統蔡英文今(1)日表示,要審度時勢以備不時之需,昨天國安高層會議沒有討論到發放現金或消費券或時程。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仍認為今年發現金特別有理由,因為68.31%受薪階級薪資少於平均薪資,加上房價所得比為全球第14高,人民的感受,目前顯示的風向,是失落多於體諒,她希望要用高度的敏銳來迅速因應。
 
管碧玲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因為2個數字,她認為今年發現金特別有理由。首先是全年總薪資中位數從2016年的46.4萬,成長到2021年的50.6萬,但同時有68.31%的受薪階級,他們的薪資少於平均薪資,這是歷年來比例最高的一年,其次是以2021年全球「房價收入比」來看,台灣比率為21.78,意思是要工作21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1戶房子,台灣排名房價所得比為全球第14高。

 

管碧玲認為,今年發現金特別有理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管碧玲說,台灣經濟發展成果亮麗,但是68.31%的人民看到數字越漂亮,剝奪感越深,而房價高攀不上,就更雪上加霜了。
 
管碧玲認為,總統規劃的方案、改革理想、高度遠見具足,然而,人民的感受,目前顯示的風向,是失落多於體諒。她希望行政院要用高度的敏銳,來迅速因應!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民進黨#管碧玲#還稅於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43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