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實價登錄! 高嘉瑜揭「租屋黑市」:9成房東逃漏稅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1:36
立法委員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房價飆漲,今(2022)年許多區域房價創下新高,民眾苦哈哈,就連租屋都不容易。對此,立委高嘉瑜今(29)日揭露,台灣租屋市場黑市問題相當嚴重,逃漏稅的房東高達9成,喊話「租屋實價登錄刻不容緩」。


 

「租屋實價登錄刻不容緩,租金列特別扣除額應儘速推動」。高嘉瑜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實際租屋人口早已突破300萬人,過去自己一直呼籲內政部應儘早建置租屋實價登錄系統;今(2022)年7月政府推出的「300億租金補貼專案」開放受理申請,開辦首週申請戶雖達18萬8369戶,但光是舊戶就佔14萬7205戶,申請新戶實際上僅有4萬1164戶,充分顯示租金補貼政策效益不彰,她也直言,「台灣租屋市場黑市問題相當嚴重,逃漏稅的房東就高達9成。」

房價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大醫學系女神「合體柯文哲」吸萬讚!網喊:不知羨慕誰

 
高嘉瑜建議,儘速推動將租金列舉扣除額轉為特別扣除額,讓租屋族一體適用,也可真實反映出租屋族現況。她指出,對比房東,房客屬於相對經濟弱勢的群體,若內政部無法制定有效的行政細節調查出真實的房東人口,僅是推出實質效益不大的租金補貼方案,房客弱勢的情形的將永遠得不到改善。

高嘉瑜呼籲「租屋實價登錄刻不容緩」。(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提及,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在推「租屋實價登錄」,且房東跟房客本就是平行關係。對此,她則認為,若要論獨步全球,公設要計價的規定台灣也是獨一無二,推行租屋實價登錄是站在房客的角度。

更多新聞:只到今天!好市多「夯物」突特價 卡友崩潰:才剛買5包

高嘉瑜直言,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房客是相對弱勢也是相對多數,「如何改善租屋黑市,是政府不容迴避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租屋#高嘉瑜#房東#黑市#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9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