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案六大缺失!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衛福部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蔡明勳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20:20

恩恩案監察院公布六大缺失!糾正新北市政府和衛福部,明明去年六月,消防署公布應變指引,消防局也修訂,派遣救護人員著裝,聯絡衛生單位指定後送醫院,要同時進行,但「處理流程圖」卻沒修改,而1922防疫專線,未能落實衛福部「情況危急得自行就醫」,甚至客服中心兩個半小時後才通報。

圖/TVBS

 
今年四月,兩歲大的男童恩恩,因為染疫情況危急,被救護車緊急送醫,最後不治,父親四處奔走,要真相,監察院公布六大缺失。

監察委員趙永清:「處理流程圖跟應變的指引,其實是不同的是不同的,那這個地方確實造成,有一些延誤。」

圖/TVBS

原來,疫情期間,去年七月,新北消防局就公布,派遣救護車著裝出發,聯繫衛生單位指定後送醫院,要同時,但,處理流程圖卻沒有修正,導致還是按照之前,等衛生單位確認那個醫院有病床,才通知救護車出勤,結果,這一來一往,送醫時,已經是81分鐘後的事。
 

兩歲的男童恩恩,是國內首例兒童染疫,病發腦水腫的死亡案例,新北市府和衛福部被糾正的部分也包含,管制措施只針對成人沒有孩童,一開始只說火災、地震可緊急避難,容易被認為只有災害,沒有明確傳遞危急可以自行就醫的訊息,客服更是兩個半小時才通報恩恩案件,而衛生所把24小時緊急聯絡專線,放在語音最後,民眾難以注意,衛生和消防單位六通聯繫電話,一再重複確認個資,行政效能不彰,而兩單位拒絕提供彼此聯繫錄音和譯文,也有傷政府威信。

圖/TVBS

面對糾正,指揮中心回應,尊重也檢討,而新北市消防局也說,四月通報不必確定有接收醫院,可立即派遣救護車,送醫人次超過兩萬四千多人,恩恩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染疫孩童的送醫流程精進,他的父親提出一元的國賠案,對於監委的糾正,尚未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案#監察院#缺失#新北市政府#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1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