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給完整錄音檔、演「網內互打」 監院:新北市府有損政府威信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4:56
監委趙永清。(圖/TVBS)
監委趙永清。(圖/TVBS)

監察院調查「恩恩案」,完整報告今(21)日出爐,監委糾正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調查報告也重點指出,新北市政府拒絕提供恩恩家屬相關錄音檔,對於相關疑點未能積極督促所屬妥為說明,有傷政府威信,處置失當,監委葉大華更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處理該案上,「連和家屬見面都不肯,應更有溫度。」

葉大華表示,新北市府曾發生金山區小編過勞死案,當時侯友宜曾向家屬安慰、致意,但面對恩恩案卻不見同樣態度。監委趙永清則指出,他曾私下探詢新北市議員,詢問侯友宜有無跟恩恩家屬見面,不過得到的答案是「沒有」,侯作為市長應該與家屬見面,好好去關懷協助。

 

恩恩爸。(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4月14日,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罹患新冠肺炎出現發燒、意識不清、身體有紫斑、嘔吐、嗜睡等症狀,恩恩家屬於當日電話聯繫新北市中和區衛生所未能接通,其後撥打1922防疫專線及119請求緊急送醫,然救護車抵達現場時,距離家屬第1次進線119已時隔約81分鐘,4月19日恩恩不幸病逝,家屬質疑新北市政府延誤送醫。

監院指出,恩恩家屬為報案當事人亦為利害關係人,當時質疑恩恩當時病況危急,新北市消防局堅持等待衛生局指定醫院,才派遣救護車,抵達個案住家時隔81分鐘,要求查明真相,非無理由;但新北市政府未具體說明理由及法律依據,任由消防局以恩恩家屬非當事人為由,拒絕提供機關間聯錄音檔或完整錄音譯文,不僅行政處分有不符明確性之程序違法,實體上也缺乏正當性。
 

針對新北市前消防員質疑,新北市消防局動員科室職員「網內互打假報案」,造假演出且影響救災勤等情,監委指出,新北市消防局在恩恩家屬不知情下動員模擬,引發內部同仁不滿而對外爆料,徒生「造假演戲」之無謂爭端,有失謹慎,請新北市政府督促所屬確實檢討改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恩恩案#監察院#新北市府#消防局#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64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