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光復高市議會 康裕成35票當選議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3:50

高雄市正副議長選舉,詭譎多變,國民黨的曾俊傑投票前夕陣前倒戈,宣布退黨,與民進黨的康裕成搭擋參選;國民黨團一早才宣布,由宣布退出選舉的陸淑美重披戰袍,結果民進黨的康裕成以35票擊敗國民黨陸淑美28票,成功「光復議會」,國民黨怒斥曾俊傑「背骨」;曾俊傑則表示,是因為國民黨團長期分裂才選擇退出。

圖/TVBS

 
唱票人員:「陳慧文投康裕成一票!蔡金晏投陸淑美一票!」

詭譎多變的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開票結果,民進黨的康裕成以35票,打敗國民黨陸淑美的28票,登上議長寶座!

主持人李喬如:「康裕成議員得票已達出席總數的過半數!大家用熱烈的掌聲為康議長祝賀!」

 
圖/TVBS

選前氣氛緊張,因為國民黨籍議員曾俊傑投票前夕宣布退黨,以無黨籍身分,與民進黨的康裕成搭檔參選,這讓國民黨措手不及,到了深夜才決定投票前一小時,由黨團宣布,已經宣布退選的陸淑美再披戰袍,與陳美雅搭檔參選!

高市議員(無)曾俊傑:「退出黨團那是因為國民黨團長期分裂,再怎麼合也都合不起來,大家也知道我曾經擔任黨團總召,後來國民黨一直不團結,黨團一直不團結,才會造成今天的後果,誰也不服誰。」

高雄市新科議員總共65席,原本國民黨占了29席、民進黨27席,無黨跟小黨總共9席,曾俊傑遭到民進黨策反,陣前倒戈,藍綠比28比28,無黨聯盟朱信強在投票前發聲明,要與陳善慧代表無黨聯盟參選,為選情增添變數,結果,康裕成第一輪就拿下過半票數,民進黨成功光復議會!

圖/TVBS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所以你要是有膽選前你退黨,你有骨氣,選後你做這樣的事情,你就是背骨,沒有什麼好說的,對於藍營來說是沒有辦法接受。(綠營)被迫要接受我們背骨的前國民黨員,所以我覺得綠營這一仗的選舉,你說他選得好嗎?」

國民黨茶壺裡的風暴,在高雄正副議長選舉前夕正式掀開,丟了議長寶座,內鬨風波還沒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國民黨#陳慧文#康裕成#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9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