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廠不續約!立委喊話陳吉仲「班班有牛奶喝」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張崇閔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6:02

天氣溫低,牛奶滯銷,不過苗栗有酪農說,原本與國內鮮乳大廠合作,對方卻不再續約,似乎雲林、彰化也有類似問題,立委詢問農委會是否比照「班班有牛奶」來因應?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強調,有些是乳品廠正在換約,他們會協調與協助媒合。

圖/TVBS

 
餵牛吃草,酪農開心乳牛胃口好,牛奶產量跟著增加,但偏偏天冷最近牛奶滯銷,乳品大廠不只開始減少進貨,甚至苗栗有酪農戶反應,國內一家鮮乳大廠不再跟他們續約了。

立委陳超明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他一個月生產30噸,但是我們國內鮮奶大廠,本來跟他簽好合約,然不給他續約了,他跟我說,我這些牛奶要拿去誰喝,要放到哪兒去,不然說拿到你農委會那邊,不是啦,這不是拿到農委會倒就解決,是啊,是啊,這個我們有針對全國,這個我們都有辦法處理,『班班有牛奶可以喝』也非常好,我說的不是在消遣你,我說的是實話。」

圖/TVBS

隔天,立委找來農委會與苗栗造橋鄉農會協調,希望幫忙銷售滯銷的牛奶。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了解看看台農能不能代工,如果能代工,後續我們再來處理。」。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廠農雙方本來就是合約跟默契的關係,現在他遇到問題,我們就是先協助他解決問題,但是長久,他要經營下去,最後當然是要找到廠方,跟他簽定,長期穩定的合約。」

圖/TVBS

不只苗栗,在彰化雲林有酪農也碰到換約問題。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長謝詠丞:「有協助他們媒合,目前所知是他們都有一個穩定的通路。」

農委會畜牧處說,部分乳廠正在和酪農換約,有個別零星酪農,可能是品質或配合條件出現疑義,雙方才沒繼續合作,強調這幾年乳廠、酪農生產成本都面臨壓力,是否出現骨牌效應,農委會也會持續觀察與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農#乳廠#牛奶#陳吉仲#陳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4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