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下台誰接閣揆?他稱顧立雄「不怒而威最合適」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2:30
前立委沈富雄、郭正亮都表示,顧立雄最適合接任行政院長。(圖/TVBS資料畫面)
前立委沈富雄、郭正亮都表示,顧立雄最適合接任行政院長。(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在「延長賽」第一戰的嘉義市長選戰,更是大敗給藍營。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有過半數53.2%民眾認為內閣應總辭,僅21%不同意,而近期被點名可能接任閣揆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當中,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郭正亮都表示,顧立雄最適合接行政院長。
 
《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昨(20)日討論內閣改組議題,郭正亮昨天在節目中說,如果行政院長蘇貞昌民調實在太差,那蘇貞昌真的會變成眾矢之的,而且也很難排除未來立法院總質詢繼續跟國民黨叫罵,因為蘇貞昌就是那個樣子,「就是傲慢自大的代表」,如果讓蘇貞昌留任,不管對立委或賴清德都是重傷。
 
郭正亮認為,接替閣揆最有可能的人選是顧立雄,因為若是陳建仁,陳建仁跟賴清德的矛盾就是直接對立,雖然顧立雄非常英系,但顧立雄至少不會去選總統,但大家認為陳建仁有可能選總統,所以若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大概就每天出去造勢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將留任閣揆,備受注目。(圖/TVBS資料畫面)

沈富雄也說,蘇貞昌目前只能將苦水往肚裡吞,蘇貞昌多做1年到總統改選完或多做1個月,對蘇貞昌都沒多大好處。沈富雄也贊同由顧立雄接掌行政院,因為「顧立雄是相對沒有派系」,且和目前的狀況無關,加上顧立雄的口條好、不怒而威,可以壓得住國會陣腳。
 
沈富雄也說,當然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賴清德辭職就任閣揆,然後最後幾個月請假去競選,雖然蔡英文不會同意,但這是民進黨最好的處理的一個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顧立雄#蘇貞昌#行政院長#內閣改組#賴清德#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792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