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位才遭撤...蔡適應提案「選舉公報不列學歷」 藍委批無恥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09:52
綠委蔡適應提案,未來選舉公報不強制列出學歷。(圖/TVBS資料畫面)
綠委蔡適應提案,未來選舉公報不強制列出學歷。(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拋出擴大黨公職排黑條款,要修法排除有黑、金、槍、毒前科者參選公職,綠委委鍾佳濱、蔡適應等人提出版本草案,將《選罷法》中要求選舉公報列入「學歷」的項目刪除,主張「選舉公報不應強制要求揭露候選人學歷」,昨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在野黨反對,因而卡關、暫緩列案。

根據立院文書,鍾佳濱、蔡適應、何志偉提出的排黑修法草案,共24位連署人都是民進黨立委,草案名列把《選罷法》第47條原本規定選舉公報要列出學歷的「學歷」二字刪除,也就是讓選舉公報未來不用列學歷。提案說明則稱,「參選人之學歷與其是否足以代表人民意志,並無一定關聯性,選舉公報實不應強制要求揭露候選人學歷」。

 

更多新聞:嗆爆民進黨「死不真心檢討」 苦苓列16大敗選原因:忙放暗箭

藍委李德維。(圖/翻攝李德維臉書)


立法院昨天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在討論時表示,把學歷刪掉非常奇怪,提議暫緩列案,民進黨團對此也無異議,最後不經表決就通過提議,讓該案暫時不進入修法審查階段。
 

由於提案者之一的蔡適應,日前博士學位才遭撤銷,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批評,民進黨說要修排黑條款,搞了半天「原來是要修這個」,尤其主提案人還有被撤銷博士學位的蔡適應,不僅違反民主透明公開原則,更令人不解,「不是說要檢討?竟繼續以立委身分提這種法律層面的修法,已經到無恥的地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學歷#選舉公報#選舉#立法院#蔡適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6

0.1255

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