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黑修法提公報不列學歷挨轟 綠委急擋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9:47

民進黨接連三位政治人物,因論文涉嫌抄襲被撤銷,不過其中一位被撤銷博士學位的的立委蔡適應,卻被發現其和立委鍾佳濱所提的排黑條款中,還包括了要把"學歷"從選舉公報刪除,對此蔡適應低調回應,他只是幫忙提案反黑金,鍾佳濱也說無關蔡適應,但這案子因爭議過大,今天(12.20)也在程序委員會中,被民進黨立委自己擋下!

立委(民)蔡適應:「(鍾佳濱)當時跟我講的時候,是講提黑金的,那我就說我幫你簽OK。」

 

說什麼就是不願正面回應,因為這問題實在尷尬!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臉書PO文,解決問題,不是消滅問題,因為論文爭議而被撤銷博士學位的蔡適應,被發現其和鍾佳濱共提的排黑條款中,裏頭還包含了要把選舉公報上的學歷,給取消。

學者曲兆祥:「如果覺得學歷沒有必要的話,似乎年齡也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年齡往往,尤其現在這個社會,對年齡比較大的,好像比較有意見,會產生所謂的年齡歧視問題,這(提案)針對性很強。」
 

圖/TVBS

學者也直言不妥,但看看這份提案,連署的民進黨立委,可是跨派系,從英系,新系,蘇系到正國會,至少有21人,難道選舉公布刪學歷,是全黨共識?

民進黨立委(英系)管碧玲:「我們很多委員,在黨團會議的時候,大家都會幫忙連署案,那連署委員看到『排黑』,都連署了,沒有注意到這一塊,所以今天國民黨,提出來了以後,我們沒有異議,我們就把它擋住。」

趕在輿論發酵前,自家人先喊卡,甚至還暗示,提案人應該主動撤案,因為這份提案,除了蔡適應外,鍾佳濱,何志偉也是主要提案人!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新系)鍾佳濱:「選舉公報上,不必要存有學歷這個欄位,因為它不符合從1980年代以來,我們對於各項公職選舉,不再要求以教育程度來,加以限制,它(學歷)的意義已經不存在了。」

鍾佳濱說刪學歷不為同僚,是為自己認定的公平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黑#民進黨#綠委#蔡適應#鍾佳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7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