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創36年選舉最差紀錄 蘇揆:敗了就要認!王世堅:別再裝傻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9:41

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在過去三個月流失了約207萬名認同者,數字很可觀。隨著綠營確定輸掉嘉義市,意味著創下了36年選舉最差紀錄,遭黨內立委質疑有無好好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改過去風格,說「敗了就要認」,但同黨的王世堅也酸「裝傻的人跟裝睡的人一樣叫不醒的啦」。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敗了就要認,就要好好地面對、好好地檢討,哪些地方做不好,就盡全力來把它做到更好。」

周一的蘇揆被問到民進黨選舉,確定創下36年來最差紀錄,態度上少了外界熟悉的霸氣,只是這喊出的檢討同黨的王世堅不買帳。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最高的首長不願意負責,不下詔罪己的時候,那當然再來的檢討,那都虛應故事嘛,裝傻的人跟裝睡的人一樣,叫不醒的啦。」
 

只是蘇揆的態度是否跟綠營基本盤鬆動有關呢,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對比了現在和9月份的藍綠認同者占比,發現過去三個月民進黨認同者少了10.7%,如果換算成實際人口數等於流失了207萬人,反觀藍營新增243萬認同者。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潑髒水、抹黑等等,這些側翼網軍那麼囂張,跟傳統的我們知道說,反抗威權這些這種捍衛民主的,民進黨的政黨認同印象相距差很多。」

從1126九合一落敗、到1218以2成差距輸掉嘉義市,下一場明年1月8日,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要不要側翼幫忙空戰,吳怡農這回答很小心。

圖/TVBS

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民)吳怡農:「我們希望所有的朋友們,只要支持正向的選舉、乾淨的選舉,都支持我們、給我們最大鼓勵。」

而民進黨面臨的困境,無疑給準黨魁賴清德一大挑戰。

民進黨立委(賴系)林俊憲:「賴清德必須在黨務以及,對於這次敗選所檢討出來的,這些失敗的原因,讓民進黨能夠儘快站起來。」

 
對黨內肺腑之言,因為重整可不能是嘴上說說就好!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團結的前提要有是非,團結的前提要黑白分明,我話就到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營選後內鬨

#民進黨#行政院#選舉#台北市#立委#吳怡農#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45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