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產品 朱立倫要藍縣市長助出口:盡力幫與對岸溝通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4:42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照)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等,9日再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暫停進口,引響數百家業者及農漁民。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舉日本提前輔導業者為例,痛批「政府遇到問題除了譴責,又做了什麼?」,並稱,國民黨執政縣市的縣市長也會用盡努力,透過相關管道擴大農漁產品與食品外銷到海外的機會,「對岸的溝通上面,也會盡我們的能力來協助」。


朱立倫今早赴花蓮國軍英雄館參加黨內感恩茶會,針對大陸接連宣布暫停輸入台灣農漁產品及食品,朱立倫先是呼籲大陸當局,不用因爲任何的政治因素影響基層農民。

 
台啤遭大陸禁止進口。(圖/翻攝自台啤臉書)

而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去年5月新聞稿,陸方在2019年11月26日已公告徵詢意見,2020年11月更經由WTO辦公室向各會員國通報新制,日本為此建立新系統,提前輔導業者註冊。朱立倫舉日本為例,質疑就法規調整,為何日本與其他國家都做得到?就台灣做不到?怒批每逢遇到問題,「政府除了譴責對岸外,又做了什麼?」。

朱立倫說,針對農漁民相關市場,民進黨長期說要擴大內銷、增加外銷管道,但如今政府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情,碰到問題除了譴責之外,只會要求「班班吃石斑、班班吃秋刀」等,並反問「請問你們接下來還要班班做什麼?」。
 

朱立倫批,這樣的作法不是一個有為政府應該做的,希望執政黨能想盡一切辦法,替農漁民及食品業者解決問題,而國民黨除立法院黨團會強力監督、提出具體建議以外,國民黨各縣市長也會用一切努力,所有縣市會彼此合作,透過相關管道,希望所有農漁產品或食品能擴大海外出口,「對岸的溝通上面,我們也會盡我們的能力來協助」。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陸禁台產品#朱立倫#政府#進口#大陸#農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43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