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月15日民進黨主席補選 賴擬搶頭香領表登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20:26

為宣示反黑金,民進黨中常會通過決議,接下來各縣市的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拒絕支持黑金背景人士,另外黨主席補選,也確定下週一起領表,傳出副總統賴清德也將搶頭香登記,不過現在因為賴清德確診,這最快可能也得等到13日!

圖/TVBS

 
陳其邁代理的首場中常會,移師嘉義舉行,要重獲民心,會中也開出第一槍,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拒支持黑金背景的候選人!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台灣社會對於民進黨,有更高的要求跟期待,同樣的道理,國民黨也應該,要面對社會的一些要求。」

圖/TVBS

不只反黑金,黨主席補選時程也出爐,1月15日投票,下周12至16日,開放領表登記,據了解參選態勢漸明的賴清德,將會搶頭香,也藉此看黨內,是否有人敢來搶,只是7日確診的賴清德,這計畫恐把得確保12日沒人來,畢竟賴清德最快,13日才能出門,對此,賴清德辦公室表示,沒有回應,而對於賴清德可能爭黨魁,黨內也並非都說好!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如果由(賴清德)副總統,來接任(黨主席),我認為這個在在憲政設計上,會權責不符。」

圖/TVBS

搬出憲政體制喊反對,因為有一派人士認為,賴清德若參選,也順利被提名總統參選人後,屆時身上將有三種身分,未來中常會內立院黨團報告、行政院官員列席等,賴主席做出黨的政策裁示時,是賴副總統要接受蔡總統領導,還是黨員蔡總統,要聽賴主席裁示,到時可能產生憲政危機!

憲法學者胡博硯:「那只要總統任期還在,總統到卸任之前,其實她還是擁有,(最高)行政權,不管是誰來擔任黨主席,基本上來講,其實在憲政上面來蔣,不會產生危機,但是只要總統離開,(黨主席)這個位置,(政治學上)就會覺得,她少了一隻手的力量,這是有可能呈現的。」

後蔡時期,就算蔡蘇體制牢不可破,但總統少了「黨主席」,施政勢必,卡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營選後內鬨

#民進黨#主席#補選#舉行#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2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