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政交接!蔣萬安邀柯文哲跨年晚會倒數 柯P:不要找我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09:18

新任台北市長將於12月25日正式就職,國民黨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5)日前往市政府與現任市長柯文哲交接,蔣萬安表示,上任後首要面對的就是跨年晚會、春節期間活動和明年初的台灣燈會,他會確保市民在春節期間能夠安全過年,他也邀請柯文哲在跨年晚會當天,一起登台和市民倒數,見證北市的新年度。不過,柯文哲笑稱,要不是當市長才不會去跨年晚會,「盡量不要找我。」

蔣萬安前往台北市府與柯文哲交接。(圖/TVBS)

 
更多新聞:太狠了!徐巧芯殺到梵蒂岡問天主:祢叫陳建仁挺「他」?

蔣萬安團隊今天派出的代表包含市政交接小組召集人林奕華、競選團隊總幹事顧問陳國君、發言人鄭世維以及辦公室主任顏邦峻等人。北市府方面代表為副市長彭振聲、秘書長陳志銘、發言人陳智菡、市長室副主任戴于文。

柯文哲首先指出,交接原則上分為府級交接與局對局交接,由新團隊指定議案交接人選,市府會安排專案報告。柯文哲提醒,過去三年市府花很多力氣在防疫,目前最重要的議題是2050年的淨零碳排放,今年6月北市議會已經三讀通過「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大概是全台灣第一,局處也列出一些施行大綱,台灣要與世界接軌,這是一定要處理的事,也是下任市府的重要工作。

 
蔣萬安交接小組成員陳國君、鄭世維、顏邦峻。(圖/TVBS)


柯文哲說,台北市有最公開透明的索資系統,所以過去很少有貪污舞弊,但財政紀律很困難,因為大家都想討好民眾,他要提醒「欠債要還、要繳利息」。柯文哲也提到,另外有些被中央卡住的案子要想辦法解決,包含大巨蛋、社子島、大文北段、空總等都卡在中央必須處理。柯說,面對市政爭議,他都自問,如果50年後回來看現在,應該怎麼做決定,答案就很清楚了。

蔣萬安表示,他會和柯市府順利交接,由林奕華對接柯市府掌握市府局處交接狀況,而自己上任就會面對跨年晚會、春節以及明年台灣燈會在台北等活動,尤其春節期間包含治安、交通、垃圾清運等等關乎民眾需求的事情他都非常重視,會向柯市府了解狀況,確保市民在春節安心過年。

蔣萬安說,過年有許多大型活動,而南韓梨泰院事件殷鑑不遠,市府一定會要求安全至上,在人流管控、動線導引和大眾運輸接駁,都需要做好妥善準備。蔣萬安也說,將來柯文哲會是他市政上的顧問,也希望柯文哲能在跨年晚上會一起陪同現身,陪民眾一起倒數,見證台北挺過疫情,迎接新年度的時刻,接下來就要捲起袖子、上工幹活。

不過,柯文哲隨後在受訪時笑稱,「我每年跨年晚會不是在家讀書,就是在家睡覺,要不是當市長,根本不會來,我兒子才會來參加,我怎麼會參加這個,所以盡量不要找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蔣萬安#台北市政府#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70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