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黃珊珊聯手再戰2024?學者:離開北市沒舞台 難續政治能量


發佈時間:2022/11/29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23:00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這次選戰中的表現備受肯定,下一步將落腳何處?備受各界關注。至於有人看好柯文哲能與黃珊珊搭檔選正副總統,專家普遍認為可行性不高,因為兩人的特質重疊、票源重疊、不具互補性,恐怕無法開拓台北市以外票源;另外柯文哲想挑戰2024年總統大位難度也很高,由於選戰相當仰賴地方組織,但民眾黨缺乏陸戰相關資源,因此柯文哲的總統之路不如想像中樂觀。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繼續努力繼續努力),市長我可以抱你一下嗎,(黃珊珊加油)。」

黃珊珊問鼎台北市長寶座失利,跟柯文哲討個愛的抱抱,兩人好交情盡在不言中,台北市藍綠夾殺,黃珊珊卻沒被棄保,34萬2千多張選票、25.14%的亮眼得票率,讓黃珊珊的下一步備受關注。

記者vs.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未來如果蔣萬安可能找妳當副市長),(或是高虹安找妳當副市長妳會答應嗎),我現在先謝票,(有考慮2024再拚一下港湖的立委嗎),先謝票再說。」

 
回鍋台北市副市長或選立委會是可能選項嗎?外界看好,黃珊珊擔任過6屆市議員,又有首都治理經驗,不具強烈黨派色彩的她,或許能成為柯文哲挑戰2024副手最佳人選,但學者這麼解讀。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確實她(黃珊珊)在台北市有一定的支持者,但這樣的支持聲量是不是會擴及到全台,那這樣的聲量能夠有多大,因為過去黃珊珊其實一直沒有走出台北市,這個可能有賴就是說,未來黃珊珊如果有想要再更進一步的話,那她是不是要走出台北市,往其他的縣市去發展。」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這次選舉是因為她個人在過去幾年當中,當副市長的認真感動了許多人,可是對於國安兩岸科技金融,乃至於更多的這種,更寬廣視野的設定,很明顯在這個地方,比較少看到她有所著墨。」

專家一致認為,柯文哲與黃珊珊兩人知名度侷限於都會區,特質重疊性較高,因此合作再戰2024機率相對較低。

中興大學國政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袁鶴齡:「如果黃珊珊成為柯P的副手,那我基本上認為,對民眾黨來講也不是最好的情況,因為這樣沒有辦法把票源,做比較大的擴大,北部的思維跟中南部到底有沒有一樣,就是在北部支持柯P的這些人,在中南部能不能夠集結起來,所以這個也是很關鍵的問題。」

圖/TVBS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黃珊珊如果在政治的運作上面,或者在政治之路上面,要不要再往前更進一步的時候,要不要加入所謂的民眾黨裡面,因為如果民眾黨接下來目標是在2024,而跟黃珊珊有合作空間的話,那民眾黨的黨員會不會希望是由,民眾黨的這個黨員來參與這些,所謂的重要的一些活動,我覺得這個其實就可以來觀察。」

學者點出,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能否存續,關鍵就看2024年立委及總統大選布局,尤其這次九合一大選,民眾黨在全台共910個議員席次,只拿下14席,除了台北市、新竹市表現較佳,其他縣市戰果相對零星,很難發揮影響力;加上總統大選講求地方組織戰,離開台北市舞台的柯文哲,如何跑遍全台,短時間內打造出一批陸戰部隊,難度相當高。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2024的大型選舉,是大型軍團的作戰,它不是一個人的武林,那柯P如果要憑藉個人的力量,想要戰勝這場戰爭,我想那個機率相對地渺茫,他有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培養他自己的人去蹲點深耕,很明顯柯文哲在跟時間賽跑,而時間對他的因素是不利的。」

中興大學國政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袁鶴齡:「如果今天台中市有三位(議員)是民眾黨,他可以成立黨團,這樣的話他的力量會比較大一點,但是蠻可惜台中市只有一席而已,所以在各地的情況也是一樣,各地沒有他(柯文哲)的基地,那因此在開拓上,可能相對是比較困難一些是第一個,那第二個呢因為柯P已經不是台北市長,所以他已經失掉一個舞台,那所有的鎂光燈或者是所有的這個訊息,這些聲量可能就不會集中在他的身上。」

圖/TVBS

台北市正副首長即將換人做做看,柯文哲與黃珊珊政治能量能否延續到2024?將是兩人接下來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黃珊珊#總統大選#影響力#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925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