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浪潮政治」來臨?專家曝侯大勝關鍵:人民不要「芒果乾」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2/11/2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4:32
侯友宜贏對手46萬多票。(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贏對手46萬多票。(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4個月前的7月中旬,曾撰文預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連任之役中,有可能贏過對手40萬票。而1126選舉開票,侯不僅真的達成了,還創下令人跌破眼鏡的多項記錄。
 

一,贏對手46萬多票。

2018侯友宜以116萬5千多票,大贏蘇貞昌的87萬3千多票,超過29萬票。2022侯友宜得115萬2555票,林佳龍得69萬3976票,大贏近46萬票。比2018得票數,增加16萬多票,而且再次刷新北市(及前台北縣)的選舉紀錄。

二,得票率增加10.5%。
 

2018得票率分別為侯友宜57.1% ,蘇貞昌42.8%。2022得票率侯友宜62.42%,林佳龍得票率37.58%。比2018得票率,增加10.5%

三,全市29區全贏

2018在新北市29區中,蘇貞昌在坪林、貢寮領先,以及在綠營傳統票倉蘆洲、三重小贏。2022侯友宜則在29區中均領先,全面贏過林佳龍。

侯友宜在29個選區都贏過林佳龍。(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四,新低投票率之下得票數仍幾乎未變

2022新北投票率,創歷來最低,僅55%,2018投票率為64%。總投票數減少19萬2千票,而侯得票數減少僅1萬2千票,幾乎未變。

從侯友宜連任,所創下的這4項得票紀錄,可以看出一種由他所代表的全新政治現象,「浪潮政治」的來臨。

 
侯友宜之所以,能夠長期維持高滿意度和支持度,並在比上屆低了10%投票率之下,還能破下6都市長連任得票多項記錄,正是由於他所開創和代表的這種「浪潮政治」。那麼,什麼是「浪潮政治」?

一,不以犀利、強烈的政治語言,鼓動人心,製造聲量,但無論大小作為,都以追求滿足民眾切身利益,為出發點。

二,能夠敏銳地覺察到,無論大到社會,小到個人的民意趨勢。尤其是關注年輕世代的生存前景,和基層民眾所面臨生活困境。而且在日常市政中,能超前發掘問題所在,和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三,目前流行的網紅政治,常來勢迅猛、波濤洶湧,但來去都快。而侯的政治能量,卻因其顯著的政績,和為城市帶來可感的進步與改變,會延綿不絕、朝夕不歇。

這次,在新北市藍綠基本盤相當,選情又異常清冷之下,侯能獲得如此驚人的成績,證明年輕世代、中間選民,以及沉默的基層大多數,被侯已完成的政績,和未來的願景所打動。也用選票認同侯友宜「好好做事」,「包容關懷」、「團結向前」,「以民為天」新政治主張。

 
侯友宜重新定義選舉,不再是你死我活的政治攻防。(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此外,侯友宜也重新定義選舉政治,不再是你死我活的政治攻防,去證明對手的無能和仇恨值。而是要以行動(政績),來激起人民對未來的渴望。投票不再是恐懼和報復的總和,而是過程快樂地追求希望。侯帶來的改變,讓他和市民們結伴向前,追求改變。

侯友宜選前之夜,冒著風雨向數萬年輕人和基層民眾呼喊,力求「團結向前,青年參與,包容關懷」。希望能讓新北更好、中華民國更團結、台灣更有力。

當別人向人民推銷,恐懼、「芒果乾」、政治對決時,侯友宜則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來自底層、了解基層,謙卑的引路人。鼓勵大家追求希望和未來。和他一樣「超越自己」,看見明天。

在這場4個多小時,風雨交加的晚會中,侯淋著雨濕身演講。數萬年輕人和來自各方的新北市民,沒人離開。因為,他們相信和期待,這個會說到做到,又能傾聽和包容的侯友宜,會鼓舞和陪伴大家,一起靠努力「好好做事」,繼續改變現狀下去。

而未來,這種代表「沉默多數的民意浪潮」,所推湧的「浪潮政治」,也將有助於侯,更加堅定地勇往直前,而又更謙卑地在政治道路上走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侯友宜#浪潮政治#林佳龍#選舉#投票#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014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