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合一登場 美聯社引台學者:陸影響不大、選民更關注地方議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5:27
九合一大選今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合一大選今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合一選舉今(26)日登場,全台各大投票所都出現人龍。《美聯社》指出,雖然國際觀察家和執政黨把這場選舉和大陸帶來的長期威脅相連結,但許多台灣學者卻認為,中國大陸對這場選舉並沒有發揮這麼大的作用。

 

投票所現人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指出,國際社會把這場選舉的風險提得太高,把一個台灣當地選舉,升級到國際層次,彷彿關係到台灣的存活。
 
專家表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過去曾搬出「抗中保台」的口號,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提及共產黨威脅的次數不多,因為選民似乎不感興趣,所以他後來主要聚焦在地方議題上。報導指出,這場選戰似乎更加關注台灣當地議題,例如台中的空氣汙染、台北南港科技園區的交通堵塞、和新冠疫苗採購策略等。

 
總統蔡英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問題在於兩個主要政黨國民黨和民進黨的表現。由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精挑細選候選人,候選人的表現勢必會影響到他們在黨內的聲譽,以及政黨在未來2年的力量。財團法人台灣民意教育基金會(TPOF)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如果民進黨失去許多席次,在施政上將面臨強大挑戰。選舉結果將在各方面反映出,大眾對執政黨過去2年表現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九合一大選#台灣#選舉#美聯社#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4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