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小心翻車?藍營猛催不滿民進黨選票 綠營大咖打政績牌固樁


發佈時間:2022/11/23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00:00

今年九合一大選,外界都把焦點放在北部縣市,不過綠到出汁的屏東縣,未必如外界預期的勝負已定。代表國民黨二度挑戰的蘇清泉認為,今年的選舉氣氛比2018年還要熱烈,不滿民進黨的氣氛正在發酵中,而執政的民進黨並沒有躺著選、反而全力防守,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縣長潘孟安都多次替周春米站台,呼籲選民延續五星政績,不會讓本命區輕易綠地變藍天。

圖/TVBS

 
投票日倒數計時,國民黨發動議題,替屏東縣同黨候選人蘇清泉助攻。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周春米委員應該是司法法制委員會,那上個禮拜在,三天都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三天都有相關的會議,她是三天都沒有簽到,所以缺席率是100%。」

蘇清泉夫人蘇主榮:「我們屏東縣的人口一直消失,我們屏東縣也沒有期望了,所以要翻轉。」

 
空戰陸戰齊頭並進,蘇清泉打夫人牌、溫情催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站台壯聲勢,針對農漁民拋出大禮包。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蘇清泉縣長當選,找韓國瑜當志工到屏東縣,我不收薪水,我幫你們去賣農產品漁產品好不好。」

圖/TVBS

蘇清泉造勢的東隆宮萬頭鑽動,讓支持者大為振奮,2018年九合一大選,當時在韓流加持下,蘇清泉在綠營本命區得票率衝上42.91%、潘孟安55.9%,得票數相差6萬5千多票,創下藍營參選人最高紀錄,加上前綠營立委蘇震清罕見替蘇清泉站台,可能掀起西瓜效應,也讓綠地變藍天的耳語不脛而走。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在萬丹啊在到處都是這樣,他們的反應是非常熱絡,反而上次(2018年)比較冷漠,那我去大的市場像和生市場,以前那個地方真的是蠻綠的,結果現在看起來反應很好,他們都有一點受不了的感覺。」

時事評論員周偉航:「地方上對民進黨的確是有不滿,可是這個不滿要如何撩撥,因為媒體的焦點都還是放在北部,這次是一個北部的選舉,所以在地方動員上,情緒的撩撥啦包括耳語的散播,以國民黨現有的戰力來講,其實如果,包括議長派的人沒有刻意支持去推送的話,其實就非常的困難了。」

助選員:「周春米,拜託、拜託。」

每天勤跑市場拜票,搭配宣傳車掃街,被認為通過初選等於當選的周春米,一刻都不敢鬆懈,為了防止選情被翻盤,自選戰開打以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縣長潘孟安都紛紛出馬固樁,替周春米注入強心針。
 

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四年前因為整個大環境的影響,還有所謂的韓流,所以呢這個藍綠縣長的差距,在6萬6千票左右,今年大大的不一樣,今年沒有所謂的韓流,我們有信心有能量,一定可以把得票率再衝高,把差距拉大。」

圖/TVBS

誓言要當屏東縣第一位女縣長,還要突破潘孟安2014年30.8萬張得票門檻,但專家分析,屏東縣人口連續20年下滑,跌破80萬關卡後,截至10月底又降至79.8萬人,導致選舉人數從68萬人降到67萬,比4年前大選少1萬人,想贏得漂亮有難度。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這次的選情相對比較冷,那回鄉投票的,這個整個投票率會比較低,所以這個可能性是難度是高的,那第二個是這個現實性因素,我們都知道在近期,所謂的屏鵝公路的爭議當中,確實引起當地人不少的不滿。」

時事評論員周偉航:「屏東的地方真的太大了,一個縣長候選人實在是很難經營所有地方,他還是要靠地方上的縣議員候選人,還有鄉鎮市長候選人來幫他帶動,所以如果組織不動的話,那麼可能就會回歸空戰的部分,或者回歸撒資源的部分,那國民黨在這邊就可能比較會有一些,這個追不上的地方。」

 
專家認為,勝負仍在未定之天,接下來就看國民黨能否催出討厭民進黨選票,重演宜蘭經驗,讓綠地變藍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選情#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振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33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