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了!年輕小將搶進北市最資深選區 13搶8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00:01

中山大同區,是台北市競爭激烈選區,13個人搶8個席次,而其中中山區更是全台北市,選民年齡結構最資深的,高齡人口占了20.77%,大同區高齡人士也很多。有趣的是這裡有很多候選人,年紀都不到四十歲,年輕人用各種方式,爭取長者支持,希望能在激烈選戰中,脫穎而出。

圖/TVBS

 
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國)柳采葳:「奶奶再拜託,謝謝、謝謝、奶奶。」

緊握每一雙手,像長者噓寒問暖,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國民黨議員候選人柳采葳,把握選戰倒數時間,來到社區全力衝刺選票。

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國)柳采葳:「對我來說我既沒有家族勢力,又沒有現任優勢,我完全都是靠自己,我們現在就是全力衝刺,爭取到每一位民眾的認同跟支持,原則就是一個健康的選舉,我覺得健康的選舉,就是把自己全力全心奉獻給選民。」

 
和每一位長者互動,柳采葳緊鑼密鼓。

圖/TVBS

放眼望去沿途許多長者長輩,中山大同區選民年齡偏高,中山區高齡人口佔了20.77%,台北市位居第一位,大同區高齡長者也很多。

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國)柳采葳:「我們都會針對老人家,針對長輩去做設計,像是我有一個活動滿特別的,就是針對老人家去做一個推拿,還有就是扮演唱的會的時候,辦的就是老歌演唱會,因為老人家喜歡聽老歌嘛,我就辦老歌演唱會給他們聽。」

支持者:「凍蒜、凍蒜、凍蒜。」

滿滿銀髮長者,高喊力挺全數出動,民眾黨中山大同區候選人,35歲的林珍羽,同樣搶攻長輩牌,從小就常跟長輩相處的林珍羽,台語說得很流涕,甚至會拿自己的名字跟長輩「講笑魁」。

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眾)林珍羽:「有點有趣因為我的名字叫林珍羽,長輩們其實不好唸,他們都會說你這個名字怎麼唸啊,我都說你叫我「煎魚仔」就好了,就是煎魚有沒有,因為其實對長輩來說,家裡煎魚蒸魚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事情,所以因為這樣子,我反而用煎魚這個名字,跟長輩拉近很多距離,很多長輩常常遠遠在公園看到我,說啊煎魚仔來了。」

中山大同區高齡選民多,然而這區的議員候選人,是除了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選區之外,全台北年紀最輕的,平均年齡只有43.2歲,包含民進黨的陳怡君43歲顏若芳37歲,國民黨的高世俊36歲,柳采葳32歲無黨籍的林亮君也是32歲,民眾黨林珍羽35歲時代力量徐千淳36歲,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連紹傑37歲,年紀都在該區平均以下。
 

圖/TVBS

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眾)林珍羽:「年輕人出來會有什麼世代對立,其實反而沒有,因為我們把他們當成自己家裡,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感覺,長輩們也會覺得自己被照顧,反而是世代的共容,我覺得是從我們這邊踏入選戰開始,是有很大的改變的。」

競選團隊:「議員梁文傑在這邊給大家拜託。」

騎著單車來回跟民眾搏感情,民進黨中山大同區候選人梁文傑,在地經營多年,面對許多年輕小將的挑戰,梁文傑平常心用政績行動,喚起選民支持。

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民)梁文傑:「在中山大同區,大家對陳時中的認同度是比較高的,跟年齡其實比較沒有關係,很多他們都有比較既定的看法,所以他們的看法其實也不太容易改變,但是他們會去配票,但是往往因此造成,某一個人高票落選。」

 
第四選區中山大同,這次有13人參選搶8個議員席次,競爭相當激烈,梁文傑有現任優勢最後關頭積極衝刺,希望能在中山大同不僅自己,是全黨都能有好成績。

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候選人(民)梁文傑:「我覺得綠營的選將,都會選得不錯,但是我們這次,綠營總共有五個出來選,我們希望能夠把五席都上,因為在陳時中帶動之下,我覺得這次是個好機會。」

資深選將穩定出擊,年輕小將挑戰資深選區,辦活動唱老歌,一連串的活動,是否能喚起高齡民眾支持,選民選票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議員#選舉#選民機構#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126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