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半導體「去台化」傳言 張忠謀:羨慕忌妒台灣的人非常多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2:54
台積電創辦人、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圖/TVBS)

在當今美中兩國對峙情況下,科技戰持續升溫,晶片成了重要戰略物資,也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市場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近來市場傳出供應鏈「去台化」的說法。對此,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21)日在表示,晶片是非常重要產品,很多人最近才悟過來,嫉妒台灣有這麼好的晶片生產,忌妒和羨慕的人非常多,他也透露,「我這次到APEC好幾個國家都表示希望去他們國家生產晶片」。

我國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於11月17至19日在泰國曼谷順利完成任務,領袖代表張忠謀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及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今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返國記者會。

 

針對國際上開始有半導體「去台化」的說法,芬蘭總理甚至警示歐洲太依賴台灣晶片市場一事。張忠謀表示,晶片是一個非常重要產品,現在大家都知道,且恐怕是最近才知道,是最近才悟過來,「嫉妒的人很多喔,嫉妒台灣生產那麼好、那麼多的晶片的人非常多、羨慕的人非常多。」

張忠謀說,很多人為了各種理由,為了國家安全、為了賺錢也好,希望在他們國家也生產晶片,「我這次到APEC好幾個國家都表示希望去他們國家生產晶片。」至於是哪些國家向張忠謀表示希望台灣到該國生產晶片?張忠謀不願多談,僅回說,「這個我就不多講了,因為事實上台積電不可能把這個生產分散在那麼多地方」。

總統府今日上午舉行「2022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圖/TVBS)

 
至於澳洲總理稱只有國家才能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我方是否在場上向澳洲總理說明立場?對此,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回應,這是澳洲總理回答記者問題,但與CPTPP規定(規定入會條件是「APEC成員國或個別關稅領域」及「全體締約方同意的國家或個別關稅領域」)不一致, 澳洲政府也有做出澄清,也有表達政府對台灣參加澳洲CPTPP立場沒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晶片#台積電#半導體#張忠謀#去台化#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58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