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藍營大勝是靠「總教練」?朱立倫想爭總統大位挑戰正開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1:31

2022九合一選舉除了嘉義市長之外,各縣市已開票結束,身為「總教練」的國民黨黨魁朱立倫帶領全黨一舉拿下13縣市首長席次,也成功翻轉台北、桃園市達成六都過半的目標,是否意味著離總統大位愈來愈近?面對國民黨最大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風光大贏40萬票,成為朱立倫挑戰大位的第一道關卡,兩人極可能在黨內初選終須一戰,再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蓄勢待發參選總統,朱立倫若無法整合非綠陣營,也恐在2024難勝出,依舊困難重重。

國民黨在本次選舉大勝,讓低迷已久的藍營士氣大增,但黨內依舊不敢大意,畢竟有了2018年大勝、2020年卻慘敗的教訓,就有藍營人士就直言,民眾對於民進黨倒行逆施非常反感,這些反綠的情緒透過選票成為出口,但不能夠被解讀成「喜歡國民黨」,不能因此太樂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朱立倫在昨(26)日勝選後前往國民黨中央致詞,特別凸顯這是「非綠陣營的勝利」,也向高雄、嘉義縣、屏東縣等艱困選區選民致歉,承諾4年後一定把綠地變藍天,凸顯出其團結反對民進黨陣營的企圖心。一席話也符合國民黨內普遍心聲,國民黨勢必要與非綠陣營組「在野大聯盟」,才可能扳倒民進黨。

值得著注意的是,朱立倫特別點名大勝40萬票的侯友宜,以及大勝27萬票的盧秀燕所帶領的市政團隊,過去執政成績獲得民眾肯定,更自謙自己只是配角、是啦啦隊,同時點名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中央助選團成員,以及「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現出對黨內大咖們的尊重與輔選努力。

 
國民黨這次選戰一舉收復台北市、桃園市,達成六都過半目標,尤其台南市只輸4.6萬票左右,屏東縣更只差距1萬票,艱困選區表現令人跌破眼鏡,表現並不差。面對民進黨種種失政,朱立倫一再提及中道、理性、務實路線,確實在這次選戰中奏效,就連綠營打抗中保台也難以抗衡,顯示提名確實得當。

侯友宜成功連任新北市長(圖/TVBS)

不過,雖然朱立倫提名得當,但要透過2022這一戰,拿到2024總統大位門票,未來還有種種考驗,首先是12月18號的嘉義市長選舉,以及明年初的台北市、南投縣兩席因為蔣萬安與許淑華當選而出現的立委缺額補選。

立委補選結束後,國民黨馬上就要在農曆年前後啟動總統黨內初選,屆時侯友宜是否會挾著黨內最大諸侯、大贏40萬票的姿態表態參選大位?面對侯來勢洶洶,朱立倫能有以黨魁之姿,以公平公正制度讓自己出線,也是考驗重重。

再者,即便朱立倫真的出線參選大位,但黨內或朱本人都認知到,國民黨若無法團結非綠陣營,難以獨自取得總統勝選,甚至在本次新竹市長選舉中,出現黨內暗挺甚至直接表態支持高虹安的氛圍就可看出,國民黨寧讓民眾黨勝出,也不要讓民進黨得利,如何以國民黨總教頭身份來「團結在朱中央之下」,說服非綠陣營是朱立倫的隱憂與挑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表演說。(圖/TVBS)


一名藍營民代就分析,朱立倫想透過國民黨在九合一大勝,進而取得明年總統大選的門票,但考慮朱自身形勢,況且下屆大選早已不是藍營單方面能夠勝選的局面,不管是朱立倫、侯友宜甚至任何人要爭大位,勢必要以「在野大聯盟」形式來和非綠陣營合作,才有勝選機會,「就連韓國瑜都說,國民黨要湊一色,不能夠再清一色。」

朱立倫帶領黨內勝選2022,能否帶領國民黨再攻下一城、重返執政,考驗總教練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朱立倫#總統大選#侯友宜#2024#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2

0.1441

0.3483